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万古和平梦

刘学义/文
2010年05月13日 14:07: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阿拉伯人民则认为“9•11”事件的产生,是美国人咎由自取。
阿拉伯世界的立场和观点是:真主党、哈马斯等民族抵抗组织和争取民族独立运动,不是恐怖主义;西方世界在巴以问题之中,偏袒以色列;西方世界对伊斯兰教怀有根深蒂固的偏见,反对将伊斯兰教与恐怖主义暴力同目相视,制造文明冲突;不满、怨恨美国为以色列提供军事武器和经济援助。巴以问题,一直是阿拉伯人心中的一块病,是阿拉伯人仇美的根源。拉登在“9•11”事件之后,曾多次表示“9•11”,是针对美国偏袒以色列的报复结果……
“大海航行靠舵手”,争端双方领导人都是在浩瀚大海之中行船的舵手,是拯救人民与水火,还是把人民带入苦难的深渊……
拯救人民与水火,千古不磨!把人民带入苦难的深渊,一臭万年!水深火热的巴以人民,好比一部天书,告诫世人:这不是一个宗教问题和民族问题,而是一个严肃的社会问题和政治责任问题。

六、感悟中东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结合
笔者父亲、母亲和五位姐姐,都信奉天主教。所以从一记事时起,就知道:耶稣出生之后,曾经在马槽里避过兵荒马乱之难……
公元,拉丁文(A.D.)意思是:主的生年。在此以前,称为公元前。公元,英文(B.C.)意思是:基督以前。说明:从耶稣诞生那年起,人类才开始有了公元前、公元后之分。说明《圣经》文化一直影响、感染着全世界人民。然而,两千年过去了,为什么这里的争端越演越烈?是因为历代争端双方的舵手都抱着狭隘主义思想不放,所造成的……

1.jpg
吉林市天主教堂夜景

巴以人民所生活的土地,是犹太、基督、伊斯兰等宗教的诞生地。几千年以来,无论是《圣经》文化,还是阿拉伯文化都源远流长,在人类的生活之中都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作用。
例:根据《圣经》之中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记述,使红十字成为国际救援的重要标志。又如:以色列,把阿拉伯语列为国语,说明两个民族之间的血肉关系。以色列建国《独立宣言》之中有:“造福所有居民,保证全体公民不分宗教、信仰、种族和性别,都最充分地享有社会政治的平等。”然而,报纸上却有报导:在圣母玛利亚的故乡,耶稣度过童年的山城拿撒勒,阿拉伯小伙子奥贝德与海法17岁的犹太姑娘卡挪蕾恋爱,遭到双方父母的坚决反对。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当事者迷,旁观者清。”中国《三字经》中,有“北元魏”三个字,记录了中国南北朝时期的北魏(鲜卑),孝文帝(拓跋宏),命令与汉人通婚,开创了和平融合汉族的历史先河。元,意为第一、最好的意思。拓跋宏,带头改汉姓,称为元宏。孝文帝,真的成了后人称赞的好皇帝。谈古论今:巴以两个民族的青年人自由恋爱,说明人类心系光明;说明陈旧的狭隘主义世界观,将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在逐步得到解除。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