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万古和平梦

刘学义/文
2010年05月13日 14:07: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当笔者读了《以心换心期盼和平》这篇报导之后,被巴勒斯坦年青的医生巴泽恩•朱拉尼一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笔者为人类能有朱拉尼一家人,敢跨跃民族仇恨的界碑,深感自豪、亲佩和信服。朱拉尼一家人的义举,使笔者看到人类和平的新曙光!使笔者看到世界正在朝着这个新的进步目标而跨越!促使笔者拿起颤抖的笔,向巴以人民和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说说一个来自局外民众的心里话……
a、巴勒斯坦人朱拉尼的五脏,挽救五位以色列人的生命。筑起一座无国度、无界碑的“桥梁”。
古人对“桥”的解释是:“架在江面上或河面上,把两岸连通的建筑物。”1928年,第一座立交桥在美国的出现,使人类对桥的解释产生了崭新的认识和共鸣。产生这个新的认识和共鸣,需要一段认识的过程,换一句话说是时间。人类第一座桥梁与第一座立交桥的产生,历经数千年的历史……而今,医生“一手拿着巴勒斯坦人的心脏。另一只手拿着犹太人的心脏,突然觉得他们的心脏是一模一样……”这是人类对“心灵桥梁”的新感悟……
“心灵桥梁”的新感悟,无所不在,举不胜举。在伊拉克战争之中:伊拉克医生,抛开民族仇恨的界碑,救治美国女兵林奇又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人与人的情感、心与心的震颤,在这一刹那之间,忽然筑起一座无国度、无界碑的意境……
难道这座“心灵桥梁”,还不足以证明世界在进步、在创新吗?
难道这座“心灵桥梁”,还不足以证明人类,正在朝着一个文明的和平领域发展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笔者敢预言:随着时间的推移,顺应自然和历史规则的和平之星火,将会照亮全世界……21世纪,根据个别地域的特殊情况,将会出现众多的无国度、无界碑、无军备竞赛的“尧舜禹”同盟家园。
总会有一天:国字,这产生和引起战乱的祸根,将会被人类热爱和平的大浪淘“沙”掉……
这—绝对不是一个梦……这个“梦”,需要有一段认识的时间,然后再产生共鸣……目前,人类向着这个“尧舜禹三无世界”的发展,还只是奢望!然而,只要全人类都能解放思想,向着人人平等的“三无同盟家园”,这个“尧舜禹社会”的方向去努力,肯定会在局部地区首先实现!虽然,巴以政府之间刀光剑影、战火弥漫,然而在巴以人民之间,却一直涌动着关爱生命、珍视友谊的和平潜流。这股潜流在一定程度上,能制约着战乱进一步恶化,并且能让绝望的人们看到《圣经》之中的“彩虹之约”……

2002年3月27日,以色列人泽夫•维多,被巴勒斯坦的人体炸弹炸伤,一周之后去逝。泽夫留下遗嘱:“愿意将自己健康的器官捐赠给任何需要该器官的人。倘若是巴勒斯坦人,他更感到欣慰,他想以此来唤醒和平。”译夫的儿子尼姆罗德•维多把父亲的遗体,赠送给医疗单位,医生曾用一种特殊的语调问道:“若把你父亲的肾脏移植到巴勒斯坦人的身上,你们介意吗?”多维当即表示:“这是父亲的遗愿!父亲生前经常教导我们说,人与人,无论是信奉伊斯兰教,还是信奉犹太教,都是平等的。”54岁的巴勒斯坦妇女哈迪尔,现在有了一个来自以色列人的肾,更有了一颗感激以色列人的心。哈迪尔是幸运的,而尼姆罗德•维多一家却仍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之中。战争不仅夺去了父亲的生命,而且还夺去了21岁妹妹和她的末婚夫的生命。虽然自己痛不欲生,但他却坚定地表示:继续与巴勒斯坦人民交朋友。读了以上两篇报导之后,耳边似乎响起了法国诗人布托尔的诗《边界的雨》: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