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万古和平梦

刘学义/文
2010年05月13日 14:07: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假若军事强国、经济大国违背全世界热爱和平人民的心愿,逆行而倒之,那么就会像美英联军陷入伊拉克“打不赢,走不了”的“汪洋大海”之中一样,在全世界人民谴责声中,走向衰竭。有利,就有弊。目前,实现“三无同盟家园”,只是一种设想和奢望。“三无同盟家园”,虽然能直接减免税收,虽然能减少政府和军队的开销。可是,却削减和损害了当前掌握政权那一少部份人的根本利益。实现“三无同盟家园”的设想,可能遭到一些当权派的反对。在中国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位宰相用自己的车船,帮助国民过河,得到国民赞颂。然而,孟子却批评宰相:“宰相的职责,不是做好事。而是做好公务:修一座桥过河,快捷方便,人人受益。”做什么样的“宰相”,是目前当权者所思考的重要课题!中国古代的大禹,导洪水入海,三过家门而不入,流传久远,一直成为公而忘私的典范。禹,遇大言而拜。禹,能听取别人建议,是成功人生的基础!大禹治水,功高盖世:黄河入海流,使炎黄子孙一直受益到今天!可是,当时也有不同观点和声音,白圭就自称他比大禹强。他要把洪水引到邻近部落,就不用费那么多的力量了。孟子评论白圭:“以邻为难,互相淹来淹去,何时休?”
当权者,特别是巴以当权者,是争当分工合作、化解矛盾的“禹” 呢?还是做自私自利的“白圭” 呢?
两条道路,自己选。
走禹之路,名芳千史!
走圭之路,一臭万年!
变通观念,必须承担责任。承担,是一种付出。这种付出,必定需要经过漫长的努力,甚至需要经过几代人的付出,才能实现!再重复地提醒当权者:时代在发展,人类在进步。政权,再也不会像封建社会那样世袭沿续的;当权者虽然现在手中掌握有很多金钱和财富,都是身外之物。生,带不来。死,带不走。人,生前富裕有余,不如帮助更多的人走出苦不堪言的深渊……这创新理念,会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在逐步完善和形成。只有上档次、上水平的感悟“三无同盟家园”,才能为人类带来真正的社会效益和审美价值;才能反映出人类社会,在对幸福生活向往和追求之中,所表现出正义的真善美。
人文地挖掘、拓宽“三无同盟家园”的内涵与真正价值是:使人类在促进全世界文化交流、友谊共存的伟大事业之中得到永生!
创建“三无同盟家园”还会使真正英雄认识社会、认识自己,不断地追随历史前进步伐,登攀人生崇高境界;促使真正英雄心地坦然、意志坚定地为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而坚韧不拨地努力奋斗!

十二、建议中国政府邀请:联合国秘书长、巴以高官等要员,到中国做客。
文化是不分界的,文化的版图,是可以超越国界这政治版图的。中华文明的丰厚文化遗产是:“知书,才能达理。”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在中华大地上有860万回族同胞。回族,做为中华五十六个民族的一员,与中华各族人民世世代代和睦相处。笔者的历史、文学启蒙恩师:韩莱蓬,就是一位可亲、可敬的穆斯林……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