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万古和平梦

刘学义/文
2010年05月13日 14:07: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初稿2004年4月2日,修改于2009年正月。

龙永图老师:
您好!爱,是没有国界的!渴望和平,消灭战乱,是人类几千年以来一直所希望实现的理想。
《为世界和平而祈祷》文章,虽然还不算太成熟。但笔者是从记事时起,就开始收集各种报刊资料,彻夜未眠地研究中东局势,真心诚意地想帮助那里的人民,摘掉套在人类脖子上的战争枷锁……
假若《为世界和平而祈祷》能用之博鳌论谈,可能会使高官们感到跑题。然而,和平与战争,却一直是国内外朋友争论不休的话题。
热爱和平,是全人类共同的心声。为此,笔者想通过博鳌高端论谈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把“万古和平梦”推出中国,走向世界,帮助中东地区的人民,早日走出战乱的苦难深渊……
龙老师,拜托了!
和平祈祷文的作者:刘学义
2005年元月元日

以色列朋友们:
您们好!从新闻媒介得知:贵国两位农牧业专家到吉林市交流奶牛丰产技术,深感欣慰和兴奋!
首先,向两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致敬!并希望两位专家不仅是中以两国农牧业技术交流的使者,而且还衷心地泻望两位专家能是两国“燕雀安知鸿鹄之志”文化交流的天使!
爱,是没有国界的!渴望和平,消灭战乱,是人类几千年以来一直所希望实现的理想。
《为世界和平而祈祷》文章虽然还不算太成熟,但笔者从记事时起,就开始收集各种报刊资料,彻夜未眠地研究中东局势,真心诚意地想帮助那里的人民摘掉套在人类脖子上的战争枷锁……
期盼两位专家能把这篇“万古和平梦”带给中东人民……
“和平祈祷文”经过笔者半个世纪的学习和研究,终于2004年4月2日定稿。然而,几次投稿都音信全无的失败了。
笔者在“江城新闻”中得知以色列“天使”来吉,心里非常高兴。因为想通过两位“天使”,把文章带回到以色列,再推荐在以色列媒体上发表。期盼沙龙等以巴“舵手们”,能带领中东人民早日走出战乱的苦难深渊……
热爱和平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为此:笔者想通过贵国专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把“万古和平梦”推出中国,走向世界……
以色列朋友们,拜托了!
“万古和平梦祈祷文”的作者:刘学义
2005年4月12日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