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万古和平梦

刘学义/文
2010年05月13日 14:07: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e、国度、界碑是促进各国军备竞赛的祸根。
苏联解体之后,民族主义和宗教极端势力,重新弥漫于中亚地区。这个地域,某些新国家的民族多达100个;在苏联阵营之中被掩盖住的教派和边界问题开始日就月将地突出出来。
根据俄罗斯学者统计,在中亚地区至少出现了19个新的争议地带。经济问题,是导致这一地域不稳定的重要根源。中亚和东南欧地区的经济发展不均衡,使贫穷落后的居民缺乏谋生手段和生存基本环境,为国际犯罪集团和宗教极端势力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社会贫富分配不公、两极分化、官员腐败,使许多老百姓产生了对社会不满的情绪,助长了世界大动荡。苏联解体之后,除了美国,世界上已没有第二个超级大国存在。美国的敌人,只有被美国总统布什称为“无赖国家”,以及“邪恶轴心国”。因为这些第三世界国家,对庞大无比的美国根本没有防御能力,所以美国若要使用核武器没有任何顾虑。布什执政之后,全力推出国家弹导防御系统(N M D),试图用世界领先科学技术达到国家绝对安全。然而,“9•11”悲剧却使美国的洲际导弹的防御功能产生质疑?制造洲际导弹难,制造原子弹更难!恐怖主义者,则以最小的成本代价,换取了最大的目标利益。“9•11”悲剧是二战以来,在美国本土之上,最大的一次人员伤亡事件。它的副作用远远地超过了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珍珠港事件虽然也死伤很多人,但毕竟是发生在战争期间的军事要地。
“9•11”事件对人类心理产生极大冲击和震撼的是:发生在和平年代,又是发生在美国的政治、经济中心。使人类感到没有安全岛!事实证明:军事强国的实力,对于弱势地区人民的思想内在世界观的转变是无能为力的。美国可以武装占领伊拉克的国土,然而却征服不了伊拉克人民的内心世界,使美军至今还旋入深潭,难以自跋……巴勒斯坦的人体炸弹又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人类内心世界缺少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更缺少对贫困地区的人身关爱和经济援助……从报纸上了解到:最近几年来,印度与俄国签署了100多亿美元的军火合同;从以色列购进4.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
假若人类都不制造和购买武器,都不做这界碑的奴隶。把制造和购买军火的钱,全用在改善人民的生产、生活之上,投资在改善自然环境、生存环境,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之上……那么,人类的生活就会充满幸福阳光……正义与我们同在!人世间,需要改变生存环境的地方有很多很多的呀!战争、贫穷、邪恶是亚洲金三角地区的全部……那里的山民贫苦而又善良,却深陷在罪恶的深渊之中;那里的花朵美丽而又迷人,却给人类带来深不可测的灾难;那里种植的鸦片,吸引着全世界人的目光……
我们为什么不能把制造或购买军火的钱,用在“毒为医用”的深加工上。在满足人类需求的同时,来改变那里山民的生存环境呢?对于贫困地区的穷苦人民,只要全人类都团结起来,都献出一点爱心!经过若干年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之后,一个甜蜜蜜的和平世界,将会浮现在我们的眼前!这—绝对不是一个“梦”……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