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万古和平梦

刘学义/文
2010年05月13日 14:07: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总而言之,巴以人民之间的隔离墙、台海人民之间的波涛,隔不断渴望、期盼和平人的心声……

C、睦邻友好,不同国家、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情况和不同的方法。
中华有句传统俗语,叫做“远亲不如近邻”,人类对睦邻友好的渴望是天赋本性。然而,大多数重要决策的产生,都需要长期的思考和决择…… 2001年7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将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和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坚定意愿以法律形式加以确定。致力于共同发展繁荣,就是促进中俄地域和平与稳定、阻止军备竞赛的一种好方法。睦邻友好、相互理解、共同治理,才是争端双方唯一所要选择的路。
相反,互不退让,只能给人民带来没完没了的灾难。无论是巴以争端,还是印巴克什米尔问题,都可以根据本地域的具体情况,坐下来深明大义的谈判……
中俄为世界和平闯出了一条新路,并树立了里程碑。用博大的胸怀去总结过去、规划未来!那么,和平之路就在脚下,幸福生活就在眼前……

d、国度、界碑,限制了人身自由。
目前,有很多人渴望走出国门,想了解外边的世界。笔者的家乡中国•吉林市有众多的下岗职工,有人掌握很高的技能。如果没有国度、界碑的限制,可以自由的、不受年龄限制的到世界上欠发达地域去工作,一定会给那里的人民带去进步和发展……与此同时,也会给下岗职工带来丰厚的效益收入……今天巴勒斯坦的人体炸弹,使我想起了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牺牲在吉林大地上的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
1940年2月,杨靖宇将军为了保存抗日有生力量,决定把部队化整为零。18日,杨靖宇将军带领的两名护卫朱文范、聂东华在与日伪军交战之中英勇的牺牲了。日伪军在护卫身上搜出杨靖宇将军的图章,敌人便更加紧了疯狂的搜捕。23日,杨靖宇将军单身一人与敌人在森林里激战二十分钟,突然一颗子弹击中他的左手,手枪落地。他继续用右手射击敌人,最后身中数弹,以身殉国。杨靖宇将军牺牲后,日军残酷地割下了他的头颅、剖开他的腹部。敌人发现胃肠里全是未消化的棉絮、枯草。这是何等坚强的抗日战士呀!这是多么辉煌壮丽的人生啊!……于是,动摇了一部份军国主义者的人心。使他们对侵华战争的胜利,产生了质疑……

杨靖宇将军生前,能不能想到在抗日战争胜利过去半个世纪之后的祖国还有“蛇头”呢?……优势互补、友好往来。为了这人类的进步,为了过上好日子,有的人下海到“天边”,有的家庭拿出一生积蓄送孩子出国打工和留学深造!为了追求这人类的进步,有的人被“蛇头”,骗到异国他乡,受人欺侮。还有一少部份人,抓住了人类追求进步的心里,利用职权办签证敛钱,成了骑在人民头上的吸血鬼和富翁……有时国度、界碑还成为犯罪分子的避风港。中国知名腐败份子赖昌星,就是通过权与钱的关系网,逃往加拿大“蔽难”的。如果不同肤色的人民,都能冲破这人为的“界碑”,组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就可以使那些邪恶势力没有立足之地。如果不同肤色的人民,都能冲破这人为的“界碑”,可以使那些利用国度、界碑制造军火、贩卖军火的国家没有市场。还可以避免因快要到武器报废期:为了国家那狭隘利益,而挑起报废武器的战争……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