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万古和平梦

刘学义/文
2010年05月13日 14:07: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边界两边,
有太多的苦难。
愿上苍降雨,
洗净伤痕和仇恨,
愿边界消亡。”
正在为巴以界碑立在什么地方,而争论不休的双方舵手们,你们读了这首小诗之后,会有一种什么样的感悟呢?
改变人类“好战”的畸形心态,必须从做人讲德行、做事讲良心开始培植踏实的安居乐业思想,并带头创建和谐环境……
朱拉尼一家人、维多一家人就是上天为和谐社会降下的一滴滴雨。只要我们都能从小事做起,只要我们都能争做这一滴滴雨,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那么,一个文明的和平世界就在眼前!
为此,衷心地祈求争端双方的舵手们和联合国秘书长,将朱拉尼或维多奉献心脏或肾脏的日子,定为“人类安康纪念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和平纪念日”将会像两千年前耶稣定在十字架上一样,永远主导世界进步!

b、国度、界碑是人类硝烟四起的祸根。
有史以来,哪里有界碑,哪里就有血泪史。例:震惊中外的“血染黑河”惨案,被外国史学专家称为20世纪初的阿穆尔河(黑龙江)大悲剧。1900年7月6日,沙皇尼古拉二世公开了“黄俄罗斯计划”,亲任侵华总司令。7月中旬,沙俄挥起屠刀对海兰泡古城和江东六十四屯的中国居民进行了惨绝人性的大屠杀。
《黑龙江古代文物》一书指出:“江东六十四屯纵一百四十里,横五十至七十里,地皆膏腴。居民三万多人,汉人占多数,也有满族和达斡尔族人;这片土地从来就是中国人民世代居住的地方,即使1858年沙俄强加给中国政府不平等的《瑷珲条约》也明确规定,该处原住之满洲人等(中国人),照旧准其在所住屯中永远居住,仍由清朝官员管理,俄国不得侵犯。说明沙俄确认了中国人民在这里的永久居住权和中国政府对该处的行政管辖权。”
精奇里江,是外兴安岭汇入黑龙江的支流。中国六十四个居民屯,位于精奇里江口的东岸,黑龙江的北岸。7月17日早晨,沙俄军队越过精奇里江,火烧我国江东六十四屯。迫使中国居民扶老携幼,向瑷珲逃去。前面有滔滔黑龙江水阻隔,背有俄兵追杀……
江面飘浮着难民,沙俄军队却举枪射击。难民的鲜血染红了黑龙江水……革命导师列宁在《中国的战争》一文中指出:“沙皇政府在中国的政策是一种犯罪的政策。它们杀人放火,把村庄烧光。把老百姓驱入黑龙江中活活淹死,枪杀和刺死手无寸铁的居民和他们的妻子儿女。”列宁充分论证了沙俄“血染黑河”,是一个犯罪的政策,充分证明了国度界碑是用人类血肉身躯筑成的。
有史以来,哪里在开篇建国,哪里就有战争。回顾每个国家独立的历程,都有一部血与火的战争历史记载。
敬告想当“开国元勋”的“藏独”、“东突”分子:开篇建国,是需要用人类的血肉身躯而筑。更希望:世界其它还在搞分裂独立地区人民的深思!2004年3月20日,台湾当局举办“公投”试图挑衅两岸关系,分裂祖国。试问:陈水扁真的想当一臭万年的“开国元勋”吗?台湾当局真的宣布独立,就真的可能导致“台海大战”……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