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侃谈鹿山之都

重新为吉林城市定位

2010年05月12日 16:13: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学义艺术专栏  


鹿山文化,是高山丽水民族文化的根。换一句话来说,是秽国、夫余古国、高句丽国民族文化的源头。那么,吉林人就应该放开大手脚,走历史文脉、文化策划、经营策划相结合之路!这就是文化产业的创新,更是弘扬科学发展观!

什么是历史文脉?远古时代,利用神话传说作为舆论导向,是统治者最有效果的收拢民众人心的手段。从中达到获得统治地位而为目的,谁能够和神发生关系,谁就更容易获得天下人的认可!这就是历史文脉!哲学思想观,是从历史文脉之中走出来!是哲学思想的变化,才使哲学文化基因演变成现代科学!这,就是历史!就是取胜文脉!取胜哲学三步曲:
目标方向:天为阳,在时时刻刻变易!就是看准时机!立稳定位:地为阴,厚德待物,不变!就是守位守分!正确行动:懂得方向比速度重要!人为合,没有矛盾,就不能促进发展!懂得阴阳合一共存、一生为二互动变化。并懂得没有矛的诞生,就不可能产生后来盾的道理。也就是说,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道理。人可以变化万物,既是交易。交易,为合。总结取胜哲学三步曲:一目标,二立位,三努力。以自然(天),为评判(地)的标准。人才会有柔,社会才会有进步!以柔克刚,人为万物之灵。文化,是无国界的产业!
吉林文化敢追赶世界第一,吉林文化能够达到世界第一!“吉林文化产业集团”的成立,就意味着向世界笫一,迈出了第一步!笔者为了收集整理各地保护文化遗产的信息,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广东佛山,开了眼界。在西安,学到了旅游大发展的真经。古香古色的西安《大唐芙蓉园》,使各种展会、年会、婚礼排到两年之后,拉动了旅游、餐饮、会展、演出等文化产业链的创新,真的把当地人民带富了,使那里人的生存环境(垃圾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老百姓真正的步入了安居乐业的小康社会!把历史的尘封,转变成新的景区,就是弘扬科学发展观!大有成功之例:云南保山,是个没有知名度的城市。历史文脉与现代城建意思相熔合搞建设,使新开发的九个航班,不打折,成了国内唯一不打折的航空线路;使新建的四个五星级宾馆,天天暴满!西安曲江是全市最落后、最差的区域,曲江人民以建成《大唐芙蓉园》为突破口,改变了那里百姓的生存条件。使曲江人都高兴的说道:“没有想到:曲江的历史有一千多年,比北京还古老啊!……”《吉味文化屋》可以豪爽的告诉大家:吉林松东也是全市最落后、最差的区域,更是东北最有文化底蕴、最有开发价值的宝地。在这里成立“吉林文化产业集团”,把这里建成吉林的浦东。以建设《鹿都福禄园》为改变这里民生的突破口,可以使世界震撼!可以让国人惊奇!也可以使江东父老乡亲们惊喜的说道:“没有想到:秽貊,在西周就于中原建立了封侯关系;夫余古国,还是汉代的封属国,吉林的历史有两千多年,比西安历史还悠久啊!……”
《吉味文化屋》信心百倍的告诉大家:没有经济实体,但是—我们有被历史尘埃埋葬两千多年的《鹿山之都》,我们有老祖宗为我们留下的丰厚历史文化遗存,我们还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文化、旅游部门的支持,我们没有办不成的事!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