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科学·真理与谎言·诡辩——驳斥徽州改为黄山市、拒绝恢复徽州与原省辖黄山市的几条理由

刘晖/文
2009年11月03日 16:27: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晖艺术专栏   


(4)要能提供黄山旅游发展所需的后勤供应。1983年设立的黄山市有13万亩耕地,200万亩林业用地,5万亩茶园,18万亩水面,资源丰富,生产潜力很大,粮、油、肉、蛋自给自足有余,历来供应黄山。黄山所需的蔬菜,1987年原黄山市已能解决80%,不足部分可从安庆、贵池、徽州等地调进。随着生产发展,结构进一步调整,就可全部解决黄山的副食品供应问题。
众所周知,任何地区的经济都不是封闭的,而是互通有无的,这是由当今市场经济和世界发展的特点所决定的。专家指出:“一个地区的经济能否发展,不在于能自给多少,关键在于能否形成自己的经济优势。比如说日本,是一个资源极其贫乏的岛国,若要按徽州主要领导的说法,日本岂不是要成为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原黄山市的经济优势是旅游经济,原黄山市单一的旅游经济功能决定了它是一个消费性的城市,以货币回笼或外汇收入为其主要国民生产总值构成,随着黄山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不但需要徽州供给它部分农产品,而且还会扩大到整个皖南地区甚至安徽全省全国,这是选择黄山作为皖南经济发展次级生产核的必然结果,是皖南经济振兴的一个必然过程。原徽州地委主要领导认为黄山和徽州分开,会割裂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不能不说是缺乏应有的经济知识,也缺乏最基本的市场经济观念”。
(三)关于“太平改为黄山市是小马拉大车,徽州改为黄山市是大马拉大车”问题
徽州的一些人为了迷惑视听,蒙骗上级,用这样一个比喻来说明应撤销徽州改为(大)黄山市才能带动黄山旅游的大发展——“太平县经济力量薄弱,黄山市设在太平,拉不动黄山旅游发展,是小马拉大车,徽州地区经济力量雄厚,撤徽州搞大黄山市,将黄山市设在屯溪,可带动黄山旅游大发展。这个理由表面看起来好像可以成立,但实际情况根本不是这回事,请看以下历史和客观事实: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