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北京山水珍宝博物馆为艺术品投资保驾护航

2016年06月29日 14:11: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几年来,国内书画交易市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是真正能为投资者带来有价值的艺术真品和专业服务的平台却少之又少,而山水珍宝博物馆作为国内首家以专注当代精品备案书画、传承中华文明与创新发展文化艺术品行业的保真服务平台,它不仅全面展示了古代、近现代、当代书画艺术珍品,同时还邀请国内知名文物界专家张禾、聂昌硕;当代知名评论家郭兴华、于显达;鉴赏家程振国、刘立勇等成立鉴定审核小组,严格把关每一件作品,并将近年来藏品市场的收藏与投资情况、未来趋势分析等与会员进行深层次交流。

博物馆目前已与全国多家文博单位、权威鉴定机构、国内顶级作家、艺术品评论家达成战略合作方案,不仅在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口碑,更帮助大批收藏爱好者收藏到了放心的艺术品。

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品鉴证备案就是经艺术品作者本人确认或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出具的证明文件,再通过高科技手段对艺术品材料、材质、画面等进行鉴定、存档,给艺术品建立自己的“身份证”。艺术品鉴证备案不仅是构建艺术品市场诚信体系的起步,更是在承担一种社会责任。

藏友说道,“艺术抵抗遗忘”这句话给我很大触动。艺术家用他们的艺术修养和艺术技能把当时的社会状况通过艺术形式表现出来,而收藏家则用财富把艺术品收藏、保护下来。艺术家和收藏家就在承担着为人类抵抗遗忘的社会责任,所以艺术品鉴证备案工作不仅是“辨伪”,不仅是建立艺术品市场的诚信体系,更是在帮助艺术家和收藏家共同来承担他们的社会责任。

博物馆相关负责人指出,正规艺术品交易卖家在交易前期不产生鉴定费及任何附加服务费用。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也欢迎同行企业以公平的方式参与市场竞争;但坚决抵制不正当的竞争方式,博物馆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保真备案真迹和优质服务。

与此同时,山水珍宝博物馆还倡导并欢迎关注山水珍宝博物馆的客户、行业内的各个企业、合作伙伴共同规范艺术品市场,让艺术品投资为我们的财富保驾护航!同时,在这里山水珍宝博物馆的专家要提醒广大收藏者,在购买书画作品的时候一定要去专业的机构去选择,以避免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