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观点交流

得田园而美 融乡情而真

----罗伟田园乡情画赏析

贾德江/文
2010年01月27日 16:10:0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罗伟艺术专栏  

诚如上面所说,罗伟画风的基调是质朴无华,浑成自然,其画艺的精髓在于骨力强健、气韵生动,那么这不期然地构成了罗伟“得田园而美,融乡情而真”的艺术特质。今天的城市的发展、科学的进步,让画家看到了种种热烈与繁盛,感触到今天的节奏与旋律,于是他画出了心中的境界,让人们在高速度、高节奏、高频律的生存状态中回归乡村田园,得到片刻休闲的时光。人们会追求富有,而越是富有的人们,越需要精神的满足。罗伟的画是站在历史发展前沿的思考,因此他的画与时代贴得很近,更为当代人所喜爱。

罗伟是一位用作品张扬自己主张的人,他不看别人的眼色行事,也不以别人的步履闯世界,他的唯我独尊的艺术观念一一写在他的作品里。画田园、画乡村,是他童年的趣味,也是他一生不变的钟爱。“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而今,罗伟正跋涉在这样一条崎岖漫长但却风光绮丽的艺术征途上。可以预见,他的前景不可限量。

2008年6月8日于北京王府公寓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