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第四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完美落幕

2009年11月17日 14:43:4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月10日,历时5天的第四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落下帷幕。这天上午,记者来到展会现场——东阳·中国木雕城,只见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仍然络绎不绝,抓住最后机会采购各类精致工艺品;参展商也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在整理展品,准备打道回府,有的在打包托运,按照客户要求及时发货……
据统计,本届博览会成果斐然,现场成交额1.45亿元,签订合同金额2.76亿元,参展作品6.2万件,参会人数超过25万人次,成为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行业盛会。

通过这次盛大的博览会,东阳作为“中国木雕之都”展示了风采,尤其是木雕和竹编两朵奇葩,在博览会上再放异彩,赢得大家称赞。通过这次盛大的博览会,中国木雕城也展示了风采,从活动组织、展会内容,到场景布置、展会效果,都能令人满意,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博览会上的工艺精品太多了,让人看着眼花缭乱。”来自宁波的杜健康是一位木制工艺品的收藏爱好者,他是专门赶来参加这次博览会的。杜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一位朋友在博览会上设有展位,他是尾随而来,早就听说东阳木雕是精雕细琢、精品荟萃,这次来到博览会现场,亲眼所见,还是感到有不少意外的惊喜。
“博览会最后一天了,我再来看看。这里都是精品啊,真不错!”10日上午,家住城区南市路的张大伯对记者说,他是第二次来到博览会现场了(开幕那天已经参观过),来自各地的工艺品在家门口参展,一定要看个够。
本届博览会上,东阳的木雕竹编当仁不让唱起了主角,尤其是一些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令人叫绝。“这幅八米多长、两米多宽的‘百岁风雨桥’是黄小明的作品,这次博览会上得了金奖,前来参观的人可多了,他们纷纷在作品前拍照留念。”在一楼展区,负责黄小明作品展位的一位女士说,通过博览会,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东阳木雕。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