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吉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昨在长春举行会议

2011年06月21日 11:12:56  来源:长春晚报

 昨日,吉林省新闻学会漫画委员会暨吉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会议在长春宾馆举行。会议主要对在漫画协会成立之初所定的“章程”和现阶段任务作了一系列总结。据悉,吉林省新闻学会漫画委员会成立于1991年9月,从画会成立至今的近20年的时间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较好地完成了画会所预期的任务。画会旨在团结全省漫画作者,坚持“双百方针”。为不断提高我省漫画队伍素质和漫画创作水平,推动漫画事业的发展,画会曾多次举办全国漫画大赛和“吉林省漫画作品展”,积极参与国内外的漫画大赛,适时地召开各种会议,为我省漫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会议上,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主编徐鹏飞对我省漫画事业的发展发表了看法:“在过去那个年代,画漫画的人几乎都是业余的,在当时很难生存。而现在,有很多的专业漫画人,不少出自于专业院校,并且有思想、风格幽默,其作品的讽刺性很好地体现了民主化进程。”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