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广东省美协换届大会昨召开 选出新一届美协主席团成员

2011年08月05日 09:57:31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省省级文艺家协会换届大会昨天上午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阎静萍,广东省文联主席刘斯奋,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白洁,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廖曙辉,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曹利祥、李仙花,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丹,广东省文联副巡视员黄浩等领导,以及红线女、潘鹤等老艺术家代表出席了换届大会。林雄作了重要讲话,白洁通报了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大会由刘斯奋主持。

昨日,广东省美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出了新一届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和理事会成员。

昨天,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广东美协主席许钦松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近六年来,省美协举办了大量高水准、影响巨大的艺术活动,如2006年借省美协成立50周年之际,以“美术经典·文化广东”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2008年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及“全省美术作品展览”,2009年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等。2010年的“庆祝广东省文联成立60周年——广东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展出58件经典美术作品,是近年本地综合性展览中学术水准较高的一次。

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以及省美协联合组织“百年风云·广东近当代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创作工程”活动,用两年时间组织创作了一批具有民族精神与广东气派、经得住历史考验的精品力作,是近年广东最大规模的组织创作活动,共有104件作品入围展出,代表了广东当代历史画创作的最高水平。此外这期间省美协还参与主办或协办各类展览超过300项。

在培养人才方面,数年来省美协从全省范围内遴选出68名有潜质的美术工作者,申请经费为他们举办展览,向社会大力推介,并自筹资金为地级市美术作者设立地方展,茂名、佛山、中山、揭阳、肇庆市均获邀组织优秀美术作品参加赴穗展,大大推动了当地美术创作的繁荣发展,为各地美术作者提供了更多的入会机会,并从中挖掘了不少具潜质的美术人才。

许钦松表示,经过几代美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广东已成为真正的全国美术大省,目前正努力向美术强省迈进。许钦松表示,今后省美协还将陆续为老一辈的名家大师举办个人展览,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接触时代经典。同时要继续选拔出一批能代表岭南美术成就的名家大师,将他们的作品推向京城,与全国人民见面,让全国人民进一步认识、了解广东美术。今后五年拟推出广东优秀青年美术作品晋京展,通过省展的平台选拔年轻画家,再通过晋京展推向全国。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