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周至县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落户马岔峪

2015年06月24日 10:35:4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借得秦岭当巨砚,清风送爽画山河。6月19日,周至县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在终南山马岔峪揭牌落户,来自全县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群众代表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60余人齐聚一堂,绘画秦岭南横之伟、歌吟终南中踞之壮、书就渭水北卧之雄,尽享周至美术盛宴。

近年来,周至县美术家协会在县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围绕培养文艺人才、繁荣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工作目标,积极策划开展美术创作、培训、展览、交流等实践活动,社会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攀升;协会会员队伍持续壮大,创作水平日臻成熟,为推动全县文化大发展、树立文明和谐美丽周至新形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周至马岔峪东依道文化发祥地、道教祖庭楼观台;西临千年古刹仙游寺、黑河大坝;南眺秦岭苍苍、终南泱泱;北望大陵山老子墓和王母宫;内有千年古庙太白庙、百年遗址张师洞,其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环境,为广大墨客文人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创作素材和丰富多彩的创作灵感。创作基地的设立,旨在为全县及县外广大书画爱好者写生创作、研修书画提供良好平台,使人文和自然相得益彰,艺术和作品熠熠生辉,开启周至美术繁荣盛况。“这里茅屋草舍、小桥流水、石阶幽径、秋千木椅,景景蕴含‘家’的感觉,真的是我们潜心创作、交流切磋的好地方。今后,我一定会常来这里坐坐。”中国书法美术人物公众平台董事长卢剑利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仪式结束后,文艺家们举行了笔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笔飞墨舞,精品迭出,为创作基地增添了浓郁的文化色彩。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