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中国美协慰问空军部队

2014年07月31日 11:44:2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7月27日,中国美术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空军93793部队进行慰问。参加慰问活动的有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主任李伟、副主任杜松儒,海军创作室专业画家王伟平,北京画院画家姚大伍,中国画学会理事吴庆林,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郭金服,国家博物馆一级美术师石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范建宇,人民大学画院副院长王乘。

美术家的到来,使部队官兵喜出望外,从一张张洋溢着喜悦的脸上便可以看出战士们对文化艺术的热爱。在飞行准备室里,空军战士们得知徐里是“大名家”,便拿着纸排队请他写字,“志存高远”“鹏程万里”“壮志凌云”“劲舞苍穹”“我心飞翔”……徐里有求必应,不到半天时间,就为战士们书写了50多幅四尺整纸的作品。据徐里说,这创造了他本人写字的纪录。

慰问活动没有空泛的形式,画画写字,为部队留下墨宝,是美术家们共同的愿望,因此全体美术家一到营地,就开始挥毫。李伟、杜松儒、王乘合作的丈二大型山水画《江山永驻》,画面厚重苍茫,寓意着国防建设坚如磐石、稳如泰山;王伟平、姚大伍、范建宇合作的丈二大型花鸟画《鹰击长空》,象征着祖国的领空神圣不容侵犯;吴庆林、郭金服、石峰各自创作的作品,笔情墨韵间表达了对人民军队的颂扬。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美术家,牺牲周日的休息时间,慰问部队,奉献爱心,为部队的文化建设增添了特殊的含义。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