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中国美协深入基层写大美

2015年06月18日 10:10:5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日前,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李焕民、刘大为、冯远、吴长江等知名画家深入四川基层乡村实地采风、精心创作,推出以人民群众为表现主题、汇集诸多名家精品力作的“大美四川—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反响强烈。

2012年4月开始,中国美术家协会邀请全国各地70余名知名实力画家和青年美展获奖者,先后分三批深入四川成都、阿坝、甘孜、凉山等地区实地采风创作。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能不能搞出优秀作品,最根本在于是否能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表示,“中国美协组织各画种、各年龄阶段的代表性画家深入生活、采风创作,就是希望艺术家迈开双腿走向基层,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感人的、有深刻精神力量的好作品。”

深入基层,无论是壮美的山川风貌,还是灾后重建中漂亮的民居、崭新的学校……都让美术家们感动于四川在白纸上又画出的大美画卷,手里的笔根本停不下来。

“这次创作的180余件作品有生活有内涵,水平很高。”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著名画家吴长江表示,采风不仅使画家们亲眼看到四川人民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更感受到四川各族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坚忍不拔的时代精神,真正看到了大美,感受到了大美。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