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北京市丰台区美术家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2年07月30日 09:37: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7月26日,北京市丰台区美术家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丰台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主席兼秘书长崔泽培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丰台区美协副主席毛伟同志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以《围绕文化、服务发展、惠及群众,推动丰台美术事业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丰台美协5年来的发展及工作成效。

报告指出:丰台美协在丰台区委、区政府、区文明委和区文联的领导下,坚持美术“为和谐社会建设服务,为丰台区文化事业发展服务”,带领广大会员,深入生活,深入基层,讴歌社会和谐,讴歌丰台区的繁荣与发展,为打造“文化丰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美协自身也得到了整体发展与提高。主要表现在,会员队伍的整体水平提升明显。打造区域美术品牌的创作活动平台,反应丰台风貌的原创作品层出不穷。围绕社会热点,广泛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广泛与社会各界艺术机构、市场交流合作,扩大了区美协影响力。完善美协自身组织机构,加大服务全员的职能力度。

报告强调,新一届区美协将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针为指导,积极做好工作。一是围绕园博会,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区文联举办的画展及各项创作任务。二是围绕“喜迎党的十八大”,创作一批精品画作。三是探索美协活动新领域,实现美术作品与社会效益最大化相结合,实现丰台美协新的跨越。

会议号召区美协全体会员,围绕文化,服务发展,惠及群众,为建设一个“开放、活力、包容、为民”的新一届美协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美协理事会。新一届美协理事会共有49人组成,其中男性成员35人、女性成员14人,分别占总数的71%和29%,平均年龄48.89岁。国家级会员14人,占24%,省市级会员16人,占27%,区县级会员13人,占22%,其他16人,占27%。

第四届区美协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美协领导班子。庄晓蕾当选主席,崔泽培、张建豹、毛伟等12人当选副主席,崔泽培兼秘书长。

100余名区美协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美协、房山区美协、门头沟区美协、朝阳区美协、海淀区美协、石景山区美协、东城区美协、西城区美协等单位派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在团结、热烈的气氛中闭幕。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