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中国美协举办创作班

2015年04月13日 10:13: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继续营造有利于青年美术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机制,有计划地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中的优秀人才,借鉴和坚持第四届青年美展的成功经验,中国美协在北京组织举办了针对第五届全国青年美展的创作培训班。创作班邀请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创作实力的青年美术家集中在北京进行为期20天的创作研讨和草图观摩学习,并聘请专家对其进行指导。

3月31日,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创作班开学典礼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杜军,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孙同和,培训班班主任苏鸣,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美术家刘德才、陈治、张玉惠、徐国雄、胡日查、朱瑞、焦洋、孙震生、王海滨、罗寒蕾、沈宁、杨洋、陈勇劲、阮梅、张辉、张昊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董竟成主持。

杜军向学员们介绍了今年中国美协即将举办的几项重大展览以及中国美协近些年来在人才培养上所做的工作,强调本次办班的目的:第一是交流、学习。中国美协提供平台,使学员们有机会与专家以及彼此之间交流、学习。第二是开拓视野。通过互相交流、学习以及培训过程中的写生、采风和创作草图辅导等活动开拓视野,使大家的创作思路有所拓展。第三是创作草图。通过培训使大家能沉下心来,在现有的程度上有所提高,拿出自己相对认可的创作草图,更好地为“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的创作做准备。此外,杜军还就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后社会上热烈讨论的几个问题,特别是主题性创作如何走出模板化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他通过几位名家的创作经历阐述了在创作中如何表达对世界的认知和情感、怎样创作出让大众感动的作品等。

据悉,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权威性、综合性大展,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反映当下青年美术特性、倡导艺术创新。本次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创作班,中国美协将邀请吴长江、孙景波、何家英、杨飞云、李晓林、殷双喜、王冠军、闫平、朝戈、苏新平等多位专家为学员授课、辅导创作草图,还将组织学员到部队、农村、城郊、工地、厂矿等写生采风。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