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2015年04月13日 10:09: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4月2日至3日,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省各地近200名美术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江苏美术事业繁荣发展大计。会议号召,全省美术工作者立足丰厚的传统文化积淀,出精品、出经典,出名家、出大师,出品牌、出理论,构筑新的“美术高峰”,推进全省美术事业迈上新台阶。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章剑华分别在闭幕及开幕式上讲话。

大会经过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周京新当选为主席,刘伟冬、刘赦、李永清、陆庆龙、陈新建、金田、胡宁娜、徐惠泉、高云、薛亮当选为副主席。省美协第五届理事会聘任宋玉麟为名誉主席,尹石、朱道平、吴为山、李向伟、陈坚、陈世宁为顾问。经过换届选举,江苏省美协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一是更加专业化,新当选的都是著名的画家,有的还是全国美展金奖的获得者;二是更加年轻化,主席团成员的平均年龄比上一届下降了5岁;三是涵盖的画种更加全面,国画、油画、版画、漆画、水粉等江苏优势画种全部囊括,理论和创作兼顾。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