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广州市越秀区美术家协会正式成立

2013年11月18日 10:59:2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月11日上午,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越秀区美术家协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区文联李咏祥主席、陈丹专职副主席出席了大会。

区美术家协会登记入会会员100人,96名会员到会,符合法定程序。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办公室派出专人到现场进行选举监督和指导。大会通过《越秀区美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丁远阁等31名,由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主席团,最终选举主席梁培龙,副主席方唐、庞泰嵩、汤集祥、叶家斌、黄穗中、关大结、李长风、廖伟彪、何愿飞、凌少艾、曾嵘、董帜强。主席团任命丁远阁、马志江、叶瑞娟、岑圣权、陈开宇、陈艳秋、林俊生、夏天、侯中曦为副秘书长。为充分发挥越秀地区书画名家优势,培养、指导、带动青年美术家、美术爱好者的迅速成长,协会特别聘请邓超华、卢延光、孙戈、关怡、李醒韬、连登、岑桑、张淑华、陈永锵、陈炳坤、陈振国、陈章绩、招炽挺、梁如洁、黄学铭、廖宗怡等为区美术家协会第一届艺术顾问。

区美术家协会是继区书法家协会之后,越秀区文联指导成立的第二个专业文艺协会。它的成立标志着越秀区美术事业新的里程碑的形成,它将更进一步为促进越秀美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