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浙江省美协综合艺术委员会成立

2013年11月04日 11:06:5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0月31日上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综合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是浙江综合艺术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据了解,这是省级美协首个成立的综合艺术委员会,标志着综合艺术作为中国现当代艺术重要组成部分在浙江首先拉开帷幕。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史习民和来自浙江省各地的30多位高校、美术馆、研究院的专家和艺委会成员出席了会议。史习民、骆献跃发表了讲话并为首届综合艺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首届综合艺术委员会主任杨劲松在会上谈了综合艺术的现状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副主任兼秘书长叶国丰宣读了艺委会章程。

近十几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蓬勃发展,现代艺术乃至当代艺术的兴起和发展,艺术从传统向当代转型的基础上,更加要求多媒介、多方位、多视角的开放的形态和姿态来展现浙江的艺术。浙江省美协综合艺术委员会的成立,能够整合画家资源,引领学术方向,带动创作,对浙江的美术事业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它的多元形态会为浙江乃至全国的艺术注入新鲜的血液。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