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曲靖市美术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3年09月02日 10:53:4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8月31日,曲靖市美术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审议通过了曲靖市美术家协会第三届理事协会工作报告及《章程》;选举产生了曲靖市美术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屠维能当选新一届美协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郝平,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美术事业获得长足进步,美术队伍日益壮大,美术创作空前繁荣,美术交流十分活跃,美术展览蓬勃发展,作品质量显着提升,人才辈出、硕果累累,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全市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市美协在上届主席团带领下,引领全市广大美术家们,在协会建设、文化交流、美术创作、学术研究等方面都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取得了显着的成效,得到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广大会员的一致认可。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在美术创作过程中,要把正确的价值取向同崇高的艺术追求统一起来,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指导创作,以振奋精神、提升品格、净化心灵的审美理想,以熔铸充满希望、光明、美好的艺术形象,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礼赞高尚情操,展现真情大义;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从丰富的实践中汲取艺术营养,用书写美好生活的高品质作品回报社会、服务人民;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正气、潜心艺术、力戒浮躁,以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努力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为推动曲靖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繁荣发展美术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党组和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市广大美术家、美术工作者的努力下,切实把做实组织架构、做强综合实力、做大社会影响力,全力配合“美丽曲靖”建设,全面推动我市美术事业的发展,为曲靖经济文化强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