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长沙市美术家协会艺术理论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3年08月26日 15:26:2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今日,长沙市美术家协会艺术理论委员会在长沙湘粤文化会馆挂牌成立,肖德荣为长沙市美协艺术理论委员会主任。

新成立的艺术理论委员会是长沙市美协建立五十年来首次专门设置的学术机构,它将代表美协统筹协调学术建设和学术服务,开展学术活动,在美术理论和美术创作领域发挥积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艺术理论委员会旨在提高长沙美术理论水平,人才培养,学术探讨和引导,对推进长沙市美术的健康稳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艺术理论委员会成立后,将在未来五年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其中包括研讨新形势下美术批评、美术基础理论、美术史学的发展;积极开展美术理论研究和美术批评;对当代美术进行学术研究、文献梳理、学术出版和交流,以智库方式为长沙美术提供文化战略和发展建议;组织相关学术活动;举办多项学术研讨会和论坛等活动,对各专业美术门类的创作实践给予科学的理论指导;鼓励青年优秀人才参加艺术理论研究;与长沙美协其他艺委会合作开展活动,并与国内外的艺术机构进行艺术交流,促进长沙美术史研究的国际化,建构长沙市现代美术评价体系。

会议确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艺术研究所所长肖德荣为长沙市美协艺术理论委员会主任,方雷、王勇为副主任。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