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美协动态

第七届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精品展开幕

2012年01月05日 13:02:51  来源:美协网站

乘着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东风, “第七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于2011年12月22日上午十时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展览的嘉宾有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讯先生,中国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先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健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旭光先生。

这是中国美协高端学术展览品牌首次亮相海南,“会员中国画精品展”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常设的年度品牌展览之一,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推动会员创作,推出人才,加强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工程。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国各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寄来的作品850余件。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的初评和终评,共有262件作品入选,其中优秀作品19件。入选作者涵盖老、中、青三代,工笔、写意、兼工带写、综合材料应用等等,多种表现手法争奇斗艳、异彩纷呈,入选、获奖作者多是全国各地美术创作的中坚力量,他们功底扎实,追求和表现时代精神,为当代中国画创作和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显现出勃勃生机。

这次展出的作品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作者通过深入生活、写生创作的新作,这些作品不概念、不造作,既有生活的深度挖掘,又有民族品格和文化精神的提炼,题材新异、立意高远,凸现出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这是本次展览的亮点,也是中国美协长期的导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已经举办了六届,在这个平台上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产生了较好的影响。展览既为会员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也提供了检验和审视自己作品的机会,平等的竞争才是真正的动力,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精品展将不断激荡出新的创造。

当前,海南正全面开展国际旅游岛建设,在这新的时代背景下,文化艺术建设事业需要更多、更高品质的文化艺术活动来深入民众,提高人民的精神生活和审美水平。这次展览的举办,为海南普通民众带来丰盛的视觉大餐,将有力促进海南省与全国书画艺术的创作与交流,对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艺术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海南铧纪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