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陶瓷企业如何优化自身经营素质

2009年12月04日 16:29: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随着大型建筑卫生陶瓷企业的出现,专业化生产方式成为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众所周知,目前中小型建筑卫生陶瓷企业生产规模小,运用的设备陈旧,技术落后,加之劳动生产率低、劳动条件恶劣及工资低廉等特点,很难与大企业抗衡。这样可以将这类陶瓷企业改造成大企业的协作单位,直至可以将其纳入大企业的协作系统,为先进的大企业进行配套服务,如生产一些廉价的零部件与其他辅助性产品,以发挥大企业大批量专业化生产的作用。建筑卫生陶瓷大企业在加强对中小陶瓷企业控制的同时,在技术、资金、经营管理方面给予适当的扶持,提高劳动生产率,逐步缩小工资差别。专业化的分工可以采用许多方法,一类是配套工业,如为建筑卫生陶瓷大企业生产各种坯料、釉料、色料或者其他原材料,再如大企业需要的耐火材料、匣钵、石膏模型、各种花纸,另外还有各种产品配件如卫生洁具上的铜活、密封皮胶垫,还有生产线上的各类机械配件等。另外也有将部分定货量小的陶瓷产品分散到中小企业去生产。这样一个大型建筑卫生陶瓷企业周围往往围绕有许多中、小型陶瓷配套企业,它们分门别类,各自经营,各赢其利,取得共同发展。如此我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就逐渐形成大、中、小的梯形企业结构,虽然分别担任不同的经营角色,但这样就能够从整体上优化与提高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的经营素质。

以销促产构筑强大的销售网

加强产品的质量管理、发展新产品以及加强专业化协作,均为了实现产品的物美价廉,加强产品的竞争基础。但仅有此还远远不够,因为物美价廉的产品并不一定是畅销的产品,为了使产品畅销则必须构建强大的销售网络和推销渠道,以销促产。企业一旦有了强大的推销能力,又可以有力地促进企业生产的发展。目前许多建筑卫生陶瓷企业自有资金少,大量资金依靠银行贷款,利息负担重,企业在经营中只有加快资金周转才为上策。如果经营不善,推销乏术,产品积压,就会增加生产成本,给企业带来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