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院线电影《龙少年》紧张筹备,书法家江华为电影题写片名

2021年03月29日 19:45:00  来源:美讯网

 近期,由深圳市天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安徽古都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龙少年》正如火如荼地紧张筹备中,预计四月下旬在深圳龙岗开机,献礼建党100周年。

 

d1.jpg
汪霖导演新片《龙少年》
 
龙岗舞龙-省级非遗项目名录,龙岗是国内外享有盛名的龙乡。逢年过节或喜庆之日都有舞龙、舞狮、舞麒麟的传统习惯。
舞龙做为民间艺术活动的项目有300年的历史,由此延伸的“龙文化”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舞龙队经常出国访问表演,曾荣获中国首届"舞龙精英赛"优胜奖等。
2016年,“中国学生舞龙舞狮训练基地”在深圳市龙岗中学正式挂牌。此前,舞龙早已成为学校的品牌特色,获过多个奖项,还在2015年被评为首批“全国中小学舞龙舞狮教育示范学校”。
该影片围绕龙岗中学三位中学生参加舞龙队,传承非遗为国争光的少年励志故事展开,展现新一代少年青春、阳光,向上、励志、弘扬正能量的新风貌。影片筹备之初,获得了龙岗区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持。
 
d2.jpg
各部门出函支持电影《龙少年》
受出品方邀请,亳州市著名书法家江华先生为电影题写片名。江华,又名江凤华,男,1955年生,安徽亳州市人,自幼喜爱书法,善榜书。多次参加全国书法大赛并获奖,曾获全国榜书大赛优秀奖,作品“精气神”被上海世博会国旗班收藏,多幅作品被国内外人士收藏,现任安徽省书协会员,中国书画收藏频道美讯网特邀书法家,汤都书画院会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组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为老兵方阵题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2020年静赏轩歌颂母爱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画展一等奖。
 
d3.jpg
著名书法家江华获奖证书
 
d4.jpg
导演汪霖与书法家江华先生在亳州
 
江华先生与导演汪霖在其电影《五禽戏》亳州拍摄期间相识结缘,此次获悉汪霖筹备新片《龙少年》,了解电影内容后,欣然提笔为电影题写片名。
 
d5.jpg
亳州著名书法家江华
 
电影《龙少年》响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小 正 大”的影视创作方向,弘扬真善美,传达正能量,引领人们积极向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把社会效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弘扬中华文化的同时,探寻生活本真,坚持小成本,展现大情怀。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