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挥豪泼墨为消防 大同古城消防书画名家公益笔会开幕

2011年11月14日 10:58:0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大同古城消防书画名家公益笔会专题

古城消防名家笔会 

以“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的山西大同消防日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加强警营文化建设,营造警营文化底蕴,陶冶官兵情操,切实鼓舞部队士气,振奋官兵精神,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开展,11月9日上午,中国·大同古城消防书画名家公益笔会在山西大同和阳门广场开幕。

此次活动在大同市消防支队政委王晓忠同志的策划组织下,由大同市政府、消防支队、凯德世家房地产公司、中国书画收藏频道、美讯网大同艺术中心共同举办。

出席开幕式的有: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喜春,山西省公安厅政现役办主任车弈聪,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子浩,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谋长王建平,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维平,大同市政协副主席许进娥,大同市长助理、大同市公安局局长李如林,美讯网总编周守涛先生,美讯网大同艺术中心主任王宝婕女士以及中国松王刘晖先生,西南画派领军人物、昆明世博园镇园之宝世博金秋的作者陈祖骥先生,中国女子书画院执行院长刘文嫡女士,中国葡萄第一人孙明先生,金鸿钧先生入室弟子、中国美协会员郭鸿春先生,国家一级书法师汪振福,中国国际书画艺术会研究员林玉华,中国彩墨艺术研究会研究员、北京爱德画院副院长于建刚,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理事、中国藏家画院院长雪鸿9位书画艺术家。

大同市副市长郝月生首先代表市政府致欢迎辞。随后,大同市凯德世家董事长郭永钢、中国松王人民大会堂正门迎客松作者刘晖、原人民日报社记者部党委专职书记颜世贵作为笔会的特邀嘉宾分别进行了发言。

副市长郝月生在欢迎辞中说,近年来,全市消防部队进一步加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不断提高消防监督执法和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着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为大同市转型发展、安全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大同这座古城为艺术家创作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希望书画名家通过创作,讴歌公安消防官兵的高尚情操,丰富警营文化生活。

公安厅政治部李喜春主任在开幕式上讲到:翰墨飘香、丹青寄情。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119”消防宣传日,全国书画名家聚首古城大同,用精湛的艺术作品讴歌公安消防官兵“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高尚情操。不仅开拓了官兵的视野,鼓舞了官兵的斗志,而且为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生活又增添了一缕墨香,必将有力地推动大同支队警营文化建设。

最后,在省消防总队陈子浩总队长的宣布下中国古城大同消防书画名家公益笔会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各位领导和书画名家到消防特勤中队参加了笔会活动,用书画艺术表达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及慰问之情。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大同消防支队队长高昇、政治部主任张华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