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继承中国文化·发扬国粹精神——时代艺术名家汪振福

2020年11月21日 15:28:37  来源:美讯网

人们常说爱美是人的天性,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方面都需要更多的美,创造出更多更好更美的各种艺术作品,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需要。

w1.jpg

汪振福就是一位深耕书法领域的著名艺术家,现为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安徽省书协会员。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全国委员会委员,文化部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北京古今翰墨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联墨艺术报》副理事长。

w2.jpg

w3.jpg

汪振福一生把书法看作生命的流衍,在书法艺苑中,耕耘不缀。在继承传统书艺的同时,刻意追求个性、艺术性、欣赏性和时代感,把多种书体融于自己的作品中,进入了草、行、楷皆精的境界。

w4.jpg

初见汪振福老师,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是一位孜孜不倦的艺术实践者和开拓者。其创作范围非常广泛,艺术风格十分独特。

图片5.jpg

书法界许多人士高度评价了汪振福,认为他从中国民间艺术中汲取精髓,并转化为体现现代审美理念的艺术作品,是当代中国具有极高艺术造诣的艺术家。

苏士澍主席评:汪先生对书法艺术执著追求,……多年来的努力在书法界有较高的评价……

图片6.jpg

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市书协主席林岫评语:汪先生的书法古朴典雅,又不失时代的个性,静谧绝尘而又饱含激情,结体内敛外放,拙而不怪,秀美中透着俊朗,那种美是润物细无声的美,不是张扬的美,是永不褪色的美。

图片7.jpg

图片8.jpg

沈鹏老师点评:骨力矫健、筋骨特露、刚健遒媚且大小颇有错落,巧富变化、行间气脉流贯、妙里无穷、布局严谨、匠心独聚。

图片9.jpg

范曾老师点评:书法过于传统,在传统的基础上不乏创新,线条优美,整体布局美观,做人可以低调,但是作品一定不能低调,汪振福老师给人一种“不与浮世争名利,只与古贤论高低”风格。

图片10.jpg

回顾汪振福的整个艺术生涯,他对中国书法的继承和发展发挥了开创性作用,为中国的书法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对中国书法的繁荣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图片11.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