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禅韵丹青”名家书画拍卖会成功落槌

2011年01月25日 14:15:5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DSC00960.JPG

1月23日,备受关注的“禅韵丹青”名家书画拍卖会在北京金长安大厦成功落下帷幔。本届拍卖会共计成交1200万元,拍品最高落槌价为73万元,共计有106件拍品在此次钱币拍卖会上花落各家,拍卖成交率为42.93%。本次拍卖会所得佣金将全部用于朝阳禅寺建设工作。

IMG_4254.JPG

怀柔区佛教协会会长道然法师,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主任王雪松女士,恒生巨兴联盈公司总经理张涛先生,中国书画收藏频道总编周守涛先生及各商会领导都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上台做出讲话,祝贺拍卖会成功举行。近60位来自安徽商会、山西商会、浙江商会、陕西商会的企业家及爱好书画艺术品的藏家也都准时抵达,为自己所中意的作品举牌竞价,同时也为佛教事业做出自己的奉献。

IMG_4281.JPG

拍卖过程中,大家竞相争价,伴随着拍卖师的叫价声,拍卖会现场竞价气氛异常活跃,作品的成交价也一路飙升。其中重彩山水领军人物、着名画家陈祖骥的作品《香格里拉之旅 深谷鸟鸣》经过多位竞拍者的竞相争价,最终以32万元的价格被竞拍者拍得,同时被誉为国内画松第一人刘晖的作品《墨松四条屏》更是以60万元的价格成交,把拍卖会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就在拍卖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大师张大千的作品把整个拍卖会现场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经过十几位竞拍者得激烈竞价,最终这幅作品被竞拍者以73万元的价格成交,报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IMG_4359.JPG

本次拍卖会还拍出了娄师白、刘大为、韩美林、孙云天、苗重安、王成喜、刘文嫡、王荣昌、郭鸿春、孙明、李墨染、马牧、李金泰、杨德祥、余新志、牛忠元、姚建峰、许振悦、田永清、倪华、谢树虎、朱保如、罗国模、道金平、葛运东等众多国内名家的艺术作品。

IMG_4358.JPG

经过各部门的竭力配合,拍卖会最终于下午四点半钟结束。至此,“禅韵丹青”名家书画拍卖会圆满成功。同时,希望有更多的艺商两界朋友广结善缘,参与到禅韵丹青系列活动中来。

IMG_4360.JPG

竞拍者踊跃举牌

IMG_4366.JPG

竞拍者进场

DSC00959.JPG

展厅大门

IMG_4301.jpg

拍卖会现场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