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王竞成组诗十七首《延安颂》恳谈会在京举行

2021年03月29日 19:35:18  来源:美讯网

 三月二十七号上午,王竞成组诗十七首《延安颂》恳谈会在京举行。

       二0二一年元月一日,诗人王竞成从北京出发,暮冬的下午五点左右抵达南泥湾机场,匆匆宾馆放下旅行箱,看望了延安著名作家曹谷溪先生。
       延安腊月的冬天寒冷但温暖如春,诗人王竞成在延安二十天红色行旅,写下了组诗十七首《延安颂》,《民主》杂志二期推出六首组诗。
       三月二十七号上午,参加恳谈会的领导,专家,诗人,对组诗《延安颂》各自发表了见解,组诗十七首《延安颂》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对学习党史,延安精神其意义是新时代百年之大变局的重大转折点,以诗歌弘扬延安精神,在历史坐标中意义深远。
      参加肯谈会的有著名军旅诗人峭岩,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文献研究院专家黄诤,作家李正堂,王玮,著名诗人潇潇,学者郑义,王竞成等。
      红色文化网先后推出《延安颂》组诗与有关评论。
      恳谈会由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中国诗歌史料研究中心,《黄河诗报》诗刊主办。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