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新华小记者第五届公益颁奖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1月03日 22:55:42  来源:美讯网

 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爱国情怀 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华小记者第五届公益颁奖活动
 2021年1月2日下午,首届新华少年艺术成果汇报会暨新华小记者第五届公益颁奖活动在北京东图影剧院成功举办。这是一场献给孩子们的盛典,记录着他们色彩斑斓的梦想;这是一场献给家长们的盛典,彰显着他们长期以来对孩子的精心培养;这是一场献给社会的盛典,让每个人触摸童真的世界,感受蓬勃的力量!这更是一场献给建党100周年的盛典,记录着我们对伟大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的向往!
 
q1.png
全体大合影
 
本次活动由新华小记者全国组委会主办、沉思树美育学院、北京国际交流协会青少年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新华小记者顾问、原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张邦栋将军、新华小记者顾问、原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政委张元龙将军、原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军区司令员汪金玉将军、新华小记者顾问、前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副会长吴思科、中国广告主协会副会长吕艺、世界华人华商华侨联合总会主席王明侨、丹麦中国友好协会会长、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基金会常务主席赵温华、新华小记者专家顾问、书法家唐北怀、新华小记者专家顾问、奥运冠军之家收藏馆馆长刘超英、新华小记者专家顾问、著名管理培训专家王跃文、中新社中国新闻网影视中心主任曹多然、中国毛泽东手书馆馆长张朝亮、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创始会长严德忠、中青旅研学旅行事业部副总经理于恩、民族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一、美讯网董事长周守涛、中国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新媒体总编辑詹碧华、北京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安连歌、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红色文化委员会秘书长黄以明、中国推介传播平台监制、总编、执行主任李啸、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三农电视宣传部主任蒋艾橦、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执行所长李世杰、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书法家姚景林、卢旺达华侨华人协会会长王家斌、当代名人书画院副院长、中华国礼书法家何旺智、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政委林仁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当代著名军旅书法家朱建立 、奥运火炬手、著名书法家贾国强 、国家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郑迪轩、华夏徽商联盟主席马悦凯、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章惠泉、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阳光教育公益基金主任吴万军、加拿大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芳、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助理冯文亮、海峡两岸杂社执行社长林铭、中国华服文化研究院秘书长、著名国学教授苏轻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李澍晔、中国网中国视窗副总编、中科华数研究院秘书长王丁桃、香港瑞金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戴强、安徒生(中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翔、北京茶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银行、北京国信晟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韩程国、北京市仟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闫付良、山西棘勋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云华、新华小记者全国组委会主任万政东、执行主任许祥松、副主任吴家林、运营总监曲金涛等百余位领导嘉宾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优秀小记者代表、地方组委会负责人、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代表等300余人共同见证了新华小记者一年一度的公益颁奖活动。
 
q2.png
张邦栋将军宣布活动开始
 
q3.png
吴思科大使讲话
 
吴思科大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新华小记者全国组委会组织开展的实践活动,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事业。对孩子们健康成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增长见识、增加阅历,锻炼意志,提高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让孩子们认识社会、认识世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勉励新华小记者要有远大理想和志向,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q4.png
万政东主任致辞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的心愿。
新华小记者自2013年6月成立以来,始终以“提高中国青少年综合素养,培训未来意见领袖”为责任使命、 让“孩子拥有持续向上的力量”为服务宗旨、以开展“中国梦发现之旅”社会实践为活动主线、以做“教育的发现者、梦想的记录者、文化的传播者”为培养理念,积极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和促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发展,培养了大批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华小记者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首届新华少年艺术成果汇报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浸润青少年的心田,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提高青少年综合艺术素养,全面展现广大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我们全体同仁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根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我们坚持用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进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伟大理想、伟大使命、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北京武苑巨龙武术馆、北京潼心艺术培训学校、一颗糖果主持表演梦工厂、北京树桃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珠江钢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龙鼓宝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天护卫(北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全程协办,中国周刊首都艺术家协会、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帼尚文化传播中心、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全国无人机智能对抗大赛组委会、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阳光教育公益基金、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交响乐艺术委员会、中国广告主协会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红色文化委员会等单位顶力支持,武汉海洋国际旅行社、北京灏云科技有限公司、香港瑞金国际投资集团、北京茶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仟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强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山西棘勋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掼吧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信晟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徒生(中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梅力更生态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悦采行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等单位爱心赞助。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