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用和谐科学发展观 扬中华书法文化艺术之精华

试论现代汉语文字的创新书体:《中华多体和谐字》

申明/文
2009年12月11日 14:15:4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②字体科学的与时俱进及时代对字体科学发展和字体科学对人文社会进步的影响。
③字体科学与书法文化艺术对人的心身健康的影响。
④字体科学与书法文化艺术自身的历史使命与大众主流先进文化的内函效应。
⑤精蕴着时代特征的具人性、达人意的字体科学对人类思维的启迪与和谐科学发展观对字体科学的启迪和引领。

五、诚愿
全新代表作“飞梦、中国、龙、厚德载的”九字,在《中华艺术家志》、《人民网》、《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中国收藏》、《中国艺术博览》、等媒体公开展示以来,受到100多个中央有关机关、社会各界、学术团体]专艺院所、新南、出版、文化、教育等单位,海内、外1000多位中、外名人文化人士。100多位艺术大家800、多位优秀艺术家、60多位古文字、汉语语言字、文字学、考古、文史、文学、社会学史家、学者和许多网络、网民、家乡父老、新人、好友、亲人、好、男女老幼的热心支持、关注、帮助、关爱的理解。并提出了许多精辟的点评。这里例举:
1、a.(人民网)称其:“笔墨根底深厚、传统中透着质朴和创新、飞杨的心境展现着新中华文化勃勃生机的至效境界。”
b.《中国艺术博览》撰文:“……秉承传统,俱的前人法度……中华多体字字体是美术与方法的结合。其笔墨丰富多变,刚柔并济,富有弹性。形成清秀俊逸、潇洒豪迈、畅而不飘、秀而不媚的独特风格”。
c.文化P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编辑的《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中编的:“看点一:‘及时代??’、看点二:‘试看精、气、神’、看点三:‘祖国新遗产’、看点四:‘看重软英金’、看点五:‘赏彻‘十七大’精神’”(参见首页:“为慈母:人民共和国60华造而作”同页)。
d.《国文大典》中《用和谐科学发展观杨中华多法文化艺术之精华》一文编者,写在前面:“……今后,几大党的交写方式,也许会用顺口的‘正、革、隶、彖、多’的简称谓之”。
e.字体科学界译其:“是中华字体科学的创新硕果”。
f.多体文华艺术界译其:“一笔画中有正、有革、有隶、有彖,多”四大类多体文化艺术之精髓的结合体。是单体完美之顶峰引向众作精美融合的和谐科学之作。开阔了多体文化艺术的新天地。”
g.宗界人士译其:“是人类文明之和谐科学的人性展观,因为信息符号的多写体是具人性的。而美的客观考征实体,对人类美之心灵是会产生自然感应的。是人性的善,平均和谐,善待众生的好兆头。是一已贪欲的克星。
h.文史、人类学、哲学界评其:“是人类文明进入21世纪侰始▓出现的字体科学的创新之作;是平均和谐,文明科学之文化氛围的客观象征。”
f.也有人士忠恳指出:“一眼直看“鸟”字复古,何谓创瓣”。
j.用时也有众人精心点评:“静心科学,细细品来,在‘鸟’虽小,王脏俱全,各体笔墨到位,整体新颖。真正体现了和谐科学,亿本孝宗,传承创新之真谤”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