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佳作欣赏

Banff2010摄影奖获奖作品欣赏

2010年12月20日 11:23:40  来源:红网

特别提名奖

内格罗斯德尔裴赫湖湖畔日出,智利巴塔哥尼亚托雷德裴恩国家公园

Chris Morrison,澳大利亚

“这样的瞬间让我们所有的辛苦都有了价值。我意识到巴塔哥尼亚的天气既能成就一次旅行,也可能毁了我们的整个行程。为捕获这一瞬间的美景,我在肆虐的寒风中足足等了两个小时。然而,往往正是恶劣的天气才能造就非凡的光之影像。太阳将它第一缕迷人的粉色光泽洒向大地。我以最快的速度活动着我那冻僵的双手,在太阳再次隐匿不见之前抢拍了两卷照片。在我所拍的照片里,只有这一张照片展示了我所拍过的最美的色彩。与我同行的未婚妻及朋友们在看到我数码相机备份的照片时,都无法相信他们竟然错过了如次美景。我很想当一名画家,但我不会画画。我很喜爱这张介于绘画与摄影之间的照片。”

Chris Morrison是一名出生在澳大利亚的艺术家,专门从事风景摄影工作。他游历颇广,足迹遍布法国、苏格兰、意大利、瑞士、秘鲁、智利、阿根廷、新西兰以及澳大利亚。Chris风景摄影手法在于与风景结合来创造出独特的景象,从而引起观者的情感共鸣。他获得过多项殊荣,其中包括2010年度澳大利亚首都特区专业摄影协会爱普生联合风景职业摄影师奖,并且在国际摄影全景奖(自然类)前50名中也名列榜首。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