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佳作欣赏

朦胧美:失焦下的美学世界

2018年08月15日 10:41:50  来源:美讯网

1.jpg

在摄影的世界中,有时候摄影师会刻意运用失焦的手法,强调光与物体之间所营造的氛围,创造出朦胧的美感。来自 Cape Town 的艺术家 Philip Barlow 将类似的手法运用在油画中,而使他的作品自成一格。

2.jpg

他笔下的海滩或是城市景色,看起来景深感十足,就好像真的用相机拍下来的一样,而他最新系列作品 Night 中,散景的手法让人物与城市建筑的轮廓,在黑暗中显得十分模糊,而如同如五彩碎纸般的光圈,洒落于其上,反而让画中的景物,成了光的媒介物和反射物。对 Barlow 来说,光才是最后他所希望呈现出来的主角,因为光体现了所有现实的极点。

3.jpg

Barlow 是这么说的:“虽然我遵循景物画的传统,但我对‘看见的景物’的描绘,只是我用来探索另一个本质领域的载体,去除了身体和精神之间的界线后,风景看起来不再平凡,然而,我仍希望这些景物看起来令人熟悉且真实,而不是某种超现实的作品。”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