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佳作欣赏

这个无人机拍摄比赛,选出了今年全球最好的航拍作品

2018年08月15日 10:47:44  来源:美讯网

1.jpg

无人机航拍赛事2018 Drone Awards揭晓。Florian Ledoux 凭借作品 Above The Polar Bear 夺得年度航拍大奖。

2.jpg

今年是 Drone Awards 无人机摄影比赛举办的第一年,专注于这几年刚刚流行起来的航拍艺术。

赛事主办方Art Photo Travel是意大利小城锡耶纳的一个非营利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广摄影文化。它们所发起的锡耶纳国际摄影大赛(Siena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虽然仅举办过两届,但是获奖作品的质量和广度,却已达到世界一流大赛的水平。

这次的 Drone Awards 赛事奖项被分成六类,包括自然、运动、城市、野生动物、人物、抽象,尤其是抽象类别的作品,利用航拍特点,展示出一些超现实的几何图案图像。

赛事主办方表示:“随着无人机和卫星技术变得越来越先进、成本越来越低、人们越来越容易接触到它们,无人机已经从战争技术发展到了奥威尔式的紧张状态。在不断发展的技术中,艺术家的角色似乎具有开创性。当代航空艺术家继续使用摄影创作非凡的影响力和力量,这加深了我们对世界的理解。”

航拍艺术其实已经存在很久,但依靠的都是轻型飞机、滑翔机、降落伞以及直升机之类的庞然大物。早在 1858 年,纳达尔就成为第一个乘坐热气球从高空拍摄巴黎全景的摄影师。1860 年,摄影师 James Wallace Black 也与热气球专家 Samuel Archer King 坐在热气球上拍摄了一张名作 “Boston,as the Eagle and the Wild Goose See It”,那时飞机还未面世。

但现在无人机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上帝视角”,获得独特的照片和视频。

用职业摄影师 Corey Rich 的话说:“它们是改变游戏规则的设备,释放我们的相机,到达那些突破我们的期待的,甚至无法企及的位置。”

今年的年度航拍大奖颁给了 Folorian Ledoux的 Above The Polar Bear。这张照片拍下了一只北极熊越过海冰缝隙的珍贵画面。

最后,一起来欣赏六个类别的单项获奖作品。这些作品还将亮相今年 10 月的锡耶纳 Sky is the Limit 摄影展。

野生动物类别的冠军:黑鳍鲨,摄影师:Adam Barker。

3.jpg

抽象类别的冠军:Weather Snake,摄影师:Ovi D. Pop。

4.jpg

自然类别的冠军:Mada’in Saleh,摄影师:Gabriel Scanu。

5.jpg

人物类别的冠军:《数百万人的朝圣》(Pilgrimage of Millions of People),摄影师:Qinghua Shui。

6.jpg

城市类别的冠军:Assisi Over the Clouds,摄影师:Francesco Cattuto。

7.jpg

运动类别的冠军:Skating Shadows,摄影师:Vincent Riemersma。

8.jpg

图片来源:Drone Awards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