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佳作欣赏

孙杰:四川彭镇《老街记忆》

2018年07月25日 11:12:12  来源:美讯网

1.jpg

孙杰:男,汉族,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庆阳第二中学一级美术教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理事,庆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西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

在我的心目中彭镇因茶馆而引起我的关注,2017年7月24日专门由成都赶往彭镇,一睹究竟。坐落于彭镇老街区的茶馆,地面保持着原先的硬土,久而久之坑坑洼洼形成错落不平的纹理。老茶桌、老竹椅、老茶碗、老茶客以及墙上留存的五六十年代的宣传画,给人恍若隔世之感。从早晨5时前后就有老茶客陆续进店喝茶,现在依然有理发 挖耳朵的传统手艺,反映出成都人悠然自得的慢生活节奏。除此之外 在当下茶馆成了摄影人的集聚地 ,拍片的天堂,几十个摄影人挂着长枪短炮游走其间,好不热闹。看此景象匆匆记录几张悄然离开。沿着古街去菜市场记录最平凡的市民生活。如蜘蛛网般的电线杆上高悬的两个高音喇叭成为时代的符号。

2.jpg

3.jpg

4.jpg

5.jpg

茶馆对面的手工伞在炎炎夏日生意红红火火。

6.jpg

7.jpg

8.jpg

9.jpg

独特的挂卖方式,构成有趣的画面。

10.jpg

11.jpg

彭镇早市上的猫一只仅卖2元,让我大吃一惊。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孙杰:男,汉族,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庆阳第二中学一级美术教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庆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西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

1994年《黄河儿女》获英国白兰地美好生活国际摄影大赛佳作奖;香港《摄影画报》佳作比赛银牌奖,95年入选七届国际影展观摩展。

1995年《人生》获《光与影》杂志黑白影赛二等奖;《牧童》(彩色)获香港《摄影画报》佳作比赛银牌奖;《牧童》(黑白)获《光与影》杂志黑白影赛三等奖。

1996年《途中》获“亚洲生活写真”影赛中国赛区第三名,应邀赴京领奖;2004年入选“ OLAY-中国女性十五年”全国影赛;《八、九点钟的太阳》入选“中国夏”摄影比赛。

1997年《人间重晚情》获“爱克发杯”我爱我家全国影赛优秀奖;2000年获“万艾可杯”幸福家庭全国影赛佳作奖。

1998年《母亲河畔》获“中国黄河魂大展”优秀奖。

1999年《学子》、《进城》分别获《摄影世界》优秀作品奖。

2000年《农家女》获《中国摄影》美能达杯摄影比赛优秀奖。

2002年《天不作美》获《人民摄影》报“艺风杯”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奖;“生活调色板”全国影赛三等奖;《沙尘暴肆虐北京》获第20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优秀作品奖。

2003年《如今的闺女真有福》获《摄影之友》影赛一等奖;入选“福牌杯”福在中国全国影赛;获中央电视台“如皋杯”全国老年题材摄影大赛三等奖,应邀赴江苏领奖,接受央视采访。

2004年入选“OLAY-中国女性十五年”全国影赛2004年《沙尘暴肆虐京城》(组照)获“第七届杜邦杯环境好新闻全国影赛一等奖”应邀赴京领奖。

2005年《童心》获“名典杯”咖啡休闲生活全国影赛优秀奖。

2006年获甘肃省委、省政府第五届敦煌文艺奖摄影类二等奖;《圆我女儿梦》获甘肃省文化厅群星艺术展“铜奖”。

2007年获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甘肃省首届摄影“奔马奖”一等奖。

2009年《乡村里的问题奶粉患儿》获《人民摄影》报“适马杯”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奖,甘肃省委省政府第六届敦煌文艺奖摄影类二等奖.

2013年《手工粉条作坊》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的记忆第八届人类贡献奖,生活习俗类“提名奖”,应邀参加2014年6月21日在北京拉菲特城堡酒店举行的颁奖盛典。

2014年4月,作品《人与人》获甘肃省第二届 天翼杯 手机摄影大赛一等奖。

2014年7月,作品《空巢老人》获民生影像——第二届公益福彩杯全国摄影大赛入围奖。

2014年9月,作品《手工粉条作坊》获 红色胜地 魅力庆阳 全国摄影大赛银质收藏奖。

2014年9月,作品《春芽》获甘肃省2014 共圆妇幼健康梦 公益摄影大赛 优秀奖。作品《山里娃》《粒粒皆辛苦》获入选奖。

2014年11月,作品《老有所依》获《中国摄影》杂志社走进西安影友联谊会影赛二等奖。

2015年《手工草帽》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的记忆,第九届人类贡献奖,生产商贸类“记录奖。

2015年作品《老有所依》获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人物类二等奖。

2016年作品《手工草帽》荣获“大河上下”第十届黄河流域(区)艺术摄影展“珍藏级作品奖。《庆典来临》获入选奖。

2016年作品《老有所依》《花季》入选上海第十三届摄影艺术展览交流展。

2017年作品《秦人遗风——乞巧女儿节》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届“人类的记忆“人类贡献奖,节庆文化类”提名奖。

2017年作品《手工草帽》(组照)《唐槐村的故事》入选"问道崆峒 聚焦平凉"艺术大展。

个人传略入编《中国摄影家全集》。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