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我的文章

沙漠中的奇观

颜世贵/文
2009年12月10日 14:39:1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颜世贵专栏  

出了宁夏就进入内蒙古(颜世贵/摄)

  

月亮湖
位于内蒙古西部腾格里沙漠中的月亮湖,离银川市只需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那浩瀚无际的沙漠和沙漠绿洲中的月亮湖,深深地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人!当我们从银川驱车进入内蒙古境内,看到的是一马平川的沙土地,不长庄稼不见树木,更没有村落,满地的只是酱红色的骆驼刺。
满眼骆驼刺(颜世贵/摄)
冰川像冰又像碱(颜世贵/摄)
随着车子前行,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差,沙地已沙化成了绵延的沙丘,白花花的盐碱地,随处可见。别说长庄稼,就连生命力极强的骆驼刺和野草也少见了,成了真正的不毛之地。不远处有一条形如玉带的沙漠冰川,在阳光下银光闪闪,很是壮观。走近细看,那银白色的冰川像冰又像碱,这是大自然的造化。
空中鸟瞰月亮湖(转自网络)

游览月亮湖,需在沙漠驿站转乘沙漠越野车,普通的车子只能望沙兴叹!上车后,司机让我们抓紧面前的扶手,转眼就驶入了茫茫的沙海。连绵不断的沙丘,根本没有一条平坦的路可走,但司机知道走哪儿。他一踩油门,车子冲上高高的沙丘又猛下沙坡,吓得我们连气也不敢喘。本来有说有笑的气氛,顿时凝固,个个胆颤心惊。车子又一次冲上高高的沙丘又顺势猛下,这次沙丘更高,车速更快,车子冲向沙丘时,眼前只见蓝天,其他什么也看不见,感觉要把我们送进“天堂”,车子落下时又像跌落万丈深渊,车里一片惊叫声。
月亮湖之一(颜世贵/摄)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