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綦江农民版画艺术节开幕 600余件作品精彩亮相

2009年10月30日 08:47:2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第二届中国重庆·綦江农民版画艺术节27日至28日在重庆綦江县举行,600余件版画作品精彩亮相。

记者从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本次艺术节展出的636件版画作品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分为中国画乡绘画精品展、国际版画邀请展、中国清代木版年画展、国际儿童绘画展以及綦江农民版画新作展等五个主题展览。这些版画作品中既有綦江本地群众于2006年以后完成的80余幅作品,也有出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我国台湾地区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版画大师之手的223幅版画精品,此外还有完成于清代晚期的版画。

据了解,綦江农民版画源于明清年间的木版年会,大多取材于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具有浓郁的民族民间风情。綦江县于2008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绘画类)”。(责任编辑:吕子)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