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近65平方米巨幅瓷板画亮相景德镇 欲申报吉尼斯

吕子/文
2009年10月22日 09:29:3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cihua10.jpg

正在举行的“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上,一件长42米、高2.55米的巨幅山水通景式屏风瓷板画《西江揽胜图》吸引了众多陶瓷爱好者的眼球。 作品由60块高1.8米、宽0.6米的瓷板画构成,总面积达64.8平方米,红木框架镶嵌。规模之大,世所罕见,此作品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西江揽胜图》是由江西省文化厅组织几十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国画大家联合创作而成。西江者,江西之谓也。《西江揽胜图》全景展现了江西由南至北的壮丽风貌。从红都瑞金、井冈圣地,至赣抚粮仓、南昌新貌;从匡庐雄姿、鄱湖入江,到瓷都倩影、三清秀色……画家采用了青绿山水为主要表现手法,大胆创新地融入写意山水、界画等多种技法。

据了解,烧制如此规模的瓷板画,在瓷都景德镇也是第一次。因此,无论是绘制技法和烧制工艺均是景德镇陶瓷工艺最高水平的代表。屏风架以珍稀红木精心雕刻而成,亦是红木工艺之精品。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