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自由惯性—十人油画展”在中外首工美术馆展出

吕子/文
2009年10月22日 09:08:5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自由惯性—十人油画展”10月20号在位于北京东城区北河沿大街八十三号的文化部中外首工美术馆开展,也是该馆首个油画展。其中展出了周武发、张俊明、张齐民、王剑、蔡宝玉、贺文庆、高岩、潘皓、李贵男、詹滢等十位油画艺术家的精心之作。他们大多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以及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与广州美术学院,是一次含金量很高的标准的学院派油画作品展览。此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可与艺术家零距离交流。

本次参展作品描绘的都是每个人所喜闻乐见的周遭现实,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如周武发的《市》,王剑的《幕间小憩》,张齐民的《理发师》,张俊明的《山舞银蛇》,贺文庆的《庭院深深》,高岩的《暖阳》,蔡宝玉的《红船》和潘皓的《繁忙都市》,无一不是每个人都经历过和正在经历的有血有肉、有情有意的生活再现。周武发长五米、高两米的鸿篇巨制《市》,他以细腻入微的刻画让一幅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集市场景让每一个观者从不同程度上受到心灵的震撼。王剑的《幕间小憩》以及其他几幅人物造像,都能生动传神地让观者受到艺术感染,从而产生共鸣。张俊明的静物风景让人生发出无限遐思,这些作品体现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幸福来之不易。

文化部中外首工美术馆,隶属于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是一家以学术性为主的交流展示平台。观众不仅能欣赏到众多艺术家的油画、国画作品,还能免费参观中外首工美术馆长期馆藏展品,其中汇集一批中外顶级手工艺术大师的代表作,种类涉及宜兴紫砂、龙泉青瓷、哥窑、定窑、云锦、珠宝玉石、景泰蓝、漆线雕等。中外首工美术馆新闻部主管樊晓光表示:“成功打造一次非凡的艺术之旅,为首都的文化生活增添色彩是我们举办展览的目的。一手推经典,一手推创新是文化部中外首工美术馆的宗旨。我们会举办系列展览、活动,连续重拳出击,为京城的收藏家、艺术爱好者们开辟一块自由的土壤。”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