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状元坊红木赞助艺术盛会 禅韵丹青名家访谈录近日开播

2011年06月01日 12:51: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日,由中山市状元坊红木古典家具厂倾情赞助,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怀柔区佛教协会、朝阳禅寺、中国书画收藏频道主办的大型艺术界访谈栏目禅韵丹青名家访谈录正式启动,北京朝阳禅寺住持道然法师、着名艺术家陈祖骥先生、着名国画家刘晖先生、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和北京怀柔区佛教协会的领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禅韵丹青名家访谈栏目制作团队人员由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等权威媒体专业人士组成的,该栏目是美讯网(中国书画收藏频道)特别推出的一档佛法与艺术结合,艺术与商业互动的有机结合的网络电视节目。栏目组邀请国内众多知名艺术家及企业家,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怀柔区佛教协会、朝阳禅寺、美讯网(中国书画收藏频道)主办,大德高僧道然法师指导,安徽商会、浙江商会、山西商会、温州商会等国内知名商会及企业支持参与,30家国家级媒体全程报道支持,10余个省会级城市大力宣传,通过视频向全国观众表述他们对于佛法、对于艺术、对于企业的认识和见解,同时,以书画艺术这种高端艺术品为桥梁,大力促进了全国各地艺商互动交流的发展,整合了艺商两界的庞大资源,推进佛法的传播,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奉献爱心,造福社会”的高尚之举,推动和促进我国社会文化艺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本次活动所达到的成就及在社会所引起的影响将是空前的,同时为参与的艺术家企业家带来福报及商机。

中山市状元坊红木古典家具厂位于享誉国内外的第一大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中山市沙溪镇,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专业生产明清古典红木家具的综合型企业。在福建仙游有生产基地,在深圳、福建、中山市隆都红木家具博览中心设有多个大型展馆。其古典家具揉和了传统非凡工艺及创新精湛理念,荟萃了“现代”与“古典”的精粹,展现出在质量、造型及价值各方面的皇者风范。用上乘的用料及巧夺天工的手工,注入了一些新元素,无论外型及材质均散发着经典气派及尊贵品味。状元坊一直恪守的为商之道:以美为尊、以德为商,以宣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为己任,力求将艺术之美升华到极致,同时也使艺术的典雅更加亲民。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是目前中国书画收藏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官方专业门户网站,是国内众多权威媒体同仁倾注了大量人力、物力、精力共同策划创建起来的一个初具规模彰显活力的为书画艺术家与市场对接的交流平台。中国书画收藏频道以艺商互动,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自开办以来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

书画与红木家具表面各异,但都是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深厚底蕴的高尚的文化产品,相同的文化品牌内涵,一致的传统文化的延承,必然促成了“状元坊红木”与“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在此次“禅韵丹青名家访谈录”栏目的成功携手,从而共同推进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进一步发展。二者的完美融合是一种大胆尝试创新,也必将续写中国多样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