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第38届香港艺术节开幕 近200精彩节目陆续登场

2010年03月01日 10:39:1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38届香港艺术节25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开幕。主办方表示,将在接下来的5周时间里陆续为观众献上音乐、戏剧、舞蹈、视觉艺术等类别的180多个精彩节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了开幕式。当晚的开场节目为粤剧汇演《百年回顾八和鸣》,戏码包括10年未曾上演的经典例戏《玉皇登殿》。30多位粤剧名伶将一连三晚“披挂上阵”,重现多年未见的“例戏配正戏”粤剧传统。

为弘扬粤剧文化,文化中心大堂还展出多件精美的粤剧戏服、剧本和乐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香港艺术节戏曲单元除粤剧剧目外,还将呈现《玉簪记》《钗钏记》等昆剧经典;音乐单元则有爱乐管弦乐团等多个海外乐团、香港中乐团和多位着名独奏音乐家献艺。此外,国际与香港本地艺术精英还将为观众呈献舞蹈、话剧、工作坊等节目。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香港艺术节全部116场演出门票(包括12场加场)截至25日已售出逾90%,半数以上演出场次门票售罄。

本届香港艺术节将于3月28日结束。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