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50幅名师真迹在常展出 作品身价逾千万

2010年02月08日 16:32: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堪称牛年岁末常州文化界重量级盛事的“江苏省国画院院藏珍品展”,今天(2月5日)起在常州博物馆开展。珍品展展出的50幅近现代国内顶尖书画艺术藏品不仅出自于张大千、齐白石、傅抱石等艺术大师之手,而且每件作品的身价都超过了千万。

据了解,此次珍展品除了展出齐白石的《篆书对联》、张大千的《山水》、徐悲鸿的《双鹊》、《猫》,刘海粟的《松泉图》,潘天寿的《一天霞影》、《雏鸡》等省国画院收藏的一批近现代大师的书画精品外,还有首次集中展出了一批“新金陵画派”的艺术精品。

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在中国传统绘画人文积淀最为丰厚的江苏大地上,崛起了以傅抱石、钱松岩、亚明、宋文治、魏紫熙为代表的新金陵画派。本次现场展出的代表作,都可以说是国宝级的藏品。如这次展出的傅抱石创作的《乾坤赤》,其同期作品《雨花颂》,就曾在2006年香港拍卖会上拍出近5000万元的高价。

观众

集中这么多精品 都是大师级的 很不容易的 有时候 我们也到拍卖会上去看 现在拍卖会 假的东西也多 把眼睛都搞错了 真的假的 搞不清了 这次看了 对自己鉴赏方面 也是一个知识的增长

据悉,这次“江苏省国画院院藏珍品展”从今天开始持续到2月9号,市民均可以免费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