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要把画生肖变成新年俗

2010年02月03日 10:36: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昨日下午,莅临本报“虎年画虎”颁奖活动现场的“画虎”评委团专家们,为孩子颁奖后在画展现场很有感触,几位专家建议将“画虎”活动好好延续下去,使新年画生肖成为整个社会的“新年俗”。

曹保明:画的不仅是虎 更是新年计划

昨日下午,“虎年画虎”颁奖活动现场——新天地购物公园圣马可广场被装点一新,近400幅小朋友们创作的“猛虎图”被一一展出。看着这些或可爱或威猛的虎群,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曹保明感叹道,画虎活动的创意非常新颖,它唤醒了人们对传统、历史、自然和生活的热爱。

“更重要的是,孩子们画的不仅是虎,更是他们在新年的计划。”曹保明告诉记者,他接触了一些“画虎”小作者的家长,家长们表示,孩子在画虎的同时也开始计划着借着“虎威”在虎年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所以,‘画虎’启发了孩子们的理想和追求,让他们更加向往新年、关注生活。”

刘卫东:唤起孩子热情应出本《画虎集》

在活动现场,数百名“画虎”小作者在爸妈的陪伴下认真研读着展出作品。省艺术学院附属艺校刘卫东副教授站在本次活动一等奖作品《福到中国》旁,耐心地给小朋友们讲解着画面构图:“你看这画的背景颜色很淡,而老虎则浓墨重彩,这种做法使得图画重点突出、主题鲜明……”

刘卫东说,小朋友们的钻研精神令他十分感动,更令他感动的是本次“画虎”活动唤起了孩子们对绘画的热情。“所以,我建议应该把所有的画作装订成集,就叫做《画虎集》,发给每个参赛的小朋友,一方面是收藏记忆,另一方面是对孩子今后提高绘画水平有帮助。”

于宪美:今天拿出奖品换回明天大师

由于本次活动奖品丰厚,只要参加比赛都有奖品拿,极大的激励了孩子们对绘画的信心和热情。看着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捧走奖品,本次活动赞助商、吉林省黑马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宪美欣慰地说,相比大人,孩子总是易于满足和容易被激励,今天拿出一些奖品,也许换回的是明天的绘画大师。如果可以,她想选几幅作品装裱一下挂在自己的屋子里,看到这些作品心里就会充满快乐。

王玉娟:全家都“画虎”珍藏“新年俗”

看过现场画作后,省少年儿童书画协会秘书长王玉娟提出建议,首先应该将“画虎”活动延展下去,“虎年画虎,兔年还可以画兔,十二种生肖都可以作为孩子庆祝新年的绘画题材,这种以画庆新年的方式可以推广成为‘新年俗’。”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