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4万游客瞻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

2010年01月04日 11:53:08  来源:红网

“来,请给我们全家拍张照片,注意一定要把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头像拍下来。”昨天是新年第一天,年前落成的橘子洲景区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成为长沙旅游的最大亮点,仅昨天一天就有4万多长沙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橘子洲瞻仰伟人雕像。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以1925年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形象为基础,表现32岁的毛泽东当年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气概。雕塑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总高度为32米。

记者观察到,从昨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橘子洲头的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一直像赶集一样热闹,用长镜头拍摄,用手机拍摄,用摄像机拍摄……特别是下午2时至3时,拍照的人们几乎要排队。

“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是长沙最大的人物经典景观,应该在雕塑前设立瞻仰台,供单位或个人敬献花篮。”长沙市民郭叶键说,免费开放的橘子洲景区,未来必将成为人气最旺的红色旅游经典区,能设个瞻仰台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