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首批艺术家工作室明日挂牌

2009年12月30日 11:53: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免费提供工作场地、为艺术作品提供评奖审报等一系列服务……深圳市文联正在尝试向国内外艺术家提供优越的条件,以吸纳更多的艺术人才来深圳工作。昨天,记者从深圳市文联了解到,第一批艺术家工作室将于12月30日在F518创意园隆重挂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谢君心介绍说,创建深圳艺术家工作室的目的是在推出深圳文艺领军人物的同时,推进原创作品的诞生、培养创作团队,以加强深圳文艺原创能力、积聚原创人才,体现市文联聚集创意资源、吸纳创意人才的平台作用。

 

据了解,第一批艺术家工作室共有7个,涵盖了文学、美术、戏剧、舞蹈、音乐、影视、民间文学等艺术门类,分别是邓一光艺术工作室、冯双白舞蹈艺术工作室、董小明水墨与多媒体艺术工作室、闵惠芬音乐工作室、杨争光文学与影视艺术工作室、冯刚毅粤剧艺术工作室和杨宏海客家文化与艺术工作室。

 

据介绍,根据《深圳艺术家工作室管理办法》,艺术家工作室将以优选原则、规范原则、服务原则进行管理,成为扶持和服务对象。市文联将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为艺术家的创作活动提供支持,从场地、经费、基金、评奖申报等全方位为艺术家提供服务,成为艺术家出好作品的助推器。

 

谢君心告诉记者,为了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探索出适合深圳实际的文化体制改革道路,作为“全市最大的创意联合体”,市文联一直在积极建设文艺创意基地,营造最适宜文艺家生活、工作、创造成果的环境。他说,艺术家工作室是一项长远计划,先期推出的7个艺术家工作室是一次先行尝试。随着工作室的运行,在未来3到5年时间里,艺术家工作室还将扩展到更大的领域和更多的层面,开辟出新型多样的文学艺术创作基地,为不同门类和专业的国内外艺术家提供多元的创作场地和品质服务。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