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歌华文化艺术交易中心挂牌成立

2009年12月30日 11:49:2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09年12月28日下午,为庆祝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成立12周年,歌华文化艺术交易中心在歌华大厦11层挂牌成立。在开幕仪式上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忠义、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总经理郑文军、美国大风画廊总经理詹姆斯、歌华集团董事长王建琪分别发言庆祝歌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

 

歌华文化艺术交易中心由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发起建立,委托北京歌华文化创意产业中心负责运营,是国内首家为各种文化艺术产品、版权及项目交流、交易和投融资提供专业服务的公益性平台。

歌华文化艺术交易中心将定期举办以推荐艺术新秀、培养新型艺术消费群体为目的的新年、春季、秋季艺术沙龙,以推荐市场成熟作品、倡导传承有序的原创真品收藏为目的的艺术品拍卖。对于销售作品保真方面,歌华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王主任昱东介绍到,从三个方面来保真,一、第一级筛选,对于合作者的筛选。中心只从机构(画廊和拍卖公司)收作品,不针对个人。二、第二级筛选,通过与专业鉴定机构建立鉴定评估体系。三、通过科技实现作品的防伪。当时机成熟之后,还要实现“包退承诺”。与此同时,交易中心将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推动艺术基金、艺术品银行、艺术品期货等新型交易模式的发展,尽快实现艺术金融产品与国际业界的接轨。

 

在交易平台顺利运行艺术品相关项目之后,歌华文化艺术交易中心将向更广阔的文化创意产业交易服务方向发展,设计中的产品包括文化艺术项目融资和文化创意产业企业股权融资服务,中心将依托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的资源体系和项目经验,挑选全国优秀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和有成长潜力的企业,吸引银行、基金及其他投资机构的合作,积极拓展投融资渠道,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文化艺术市场,促进金融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