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韩美林展出新作回顾从艺六十年

2009年12月28日 09:45:4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2月26日在着名艺术家韩美林从艺60周年之际,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作协及中国美协共同主办的“甲子新旅——韩美林新作观摩及研讨”活动今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从12岁参军并走上艺术道路以来,韩美林在60年从艺生涯中创作了上万件作品,其门类涉及绘画、书法、陶瓷、染织、雕塑、设计、工艺等。尤其是近年来,韩美林设计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出版书法作品古文字集录《天书》等,其艺术创造力与审美理念引起艺术界极大关注。此次活动展出了韩美林近年来创作的80多件绘画、书法、雕塑等作品。与会文艺界、美术界人士认为,韩美林从两汉以前的古文化和民间文化中提炼出美的规律和元素、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积淀与不断自我颠覆的创作激情,赋予其作品鲜明的民族性和现代性。“甲子新旅”,也正是韩美林在过去60年里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艺术之旅的总结。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