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首届中国美术奖评选揭晓

2009年12月25日 09:17: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记者从中国美协获悉,首届中国美术奖评选日前揭晓。中国画《回信》、油画《小夫妻》、动画《门神之捉鬼》等153件作品获“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近5年来优秀的论述作品获“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贺友直、潘鹤、高虹、方成、赵延年、王伯敏获“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
  “中国美术奖”是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国家级美术最高奖,含“创作奖”“理论评论奖”“终身成就奖”3个子项。“创作奖”在“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产生,每5年评选一次。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向祖国汇报的重大文化活动项目,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自8月28日首展雕塑展在长春举行以来,先后在全国10个展区举办。除设立国画、油画、版画、壁画、雕塑等传统展区外,本届美展新增了动漫展区和漆画、陶艺展区,并首次设立中国美术奖。
  “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首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提名作品展览”将于12月25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153件获奖作品和415件获奖提名作品将与观众见面。颁奖典礼将于同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责任编辑:桃子)